2003-10-25 06:13:59momo

【德國皺皮Pinot Noir記事】出國 - 比利時布魯塞爾 I

大部分德國的汽車都會有個特別的裝置‚連續開車兩個小時後,會有個系統提醒你休息。以前出門長途旅行除非加油和找廁所; 否則我們總是勇往直前‚飛奔前往每個目的地。 旅途上多隻狗…特別系統總算發揮了一點作用‚提醒我們時間準備停車帶狗去尿尿

第一個兩小時後跨越國界抵達比利時第一個休息站‚打開車門熱呼呼的風迎面吹來‚接著是公廁傳來撲鼻的ㄚ摩尼亞味@@看著一整片快乾枯的草皮‚突然開始懷念起德國﹗多兜了好幾圈…儘管狗小姐再怎麼不歡喜還是勉強尿尿‚但是就是堅持不肯大號++炙熱太陽高高掛實在令人吃不消‚狗小姐也急忙想躲回車上吹冷氣~~
我們光顧休息站的便利商店‚買了比利時名產WAFFEL和飲料;買單時卻發現特別狀況‚櫃檯人員座位在封閉透明防彈玻璃房間裡,類似我們去辦理護照時大使館內的櫃檯裝置‚得透過小洞洞說話,利用小窗口交換金錢‚小玻璃窗口前只多設立了紅外線讀條碼機,客人要自助刷過商品上的條碼‚然後再將錢投入小窗口下的抽屜,找錢也是同樣方法…見到如此駭人裝置不禁油然升起危機意識!!足足讓人猶豫還要不要繼續朝布魯塞爾前往…

車子漸漸駛進布魯塞爾市中心後‚道路兩旁出現數不清的地下道。衛星導航變成一種參考‚橫衝直撞終於抵達跟人相約見面的地方。他下車整裝準備見客人談生意。我則是帶著狗小姐準備開始探險;任務是找到一片乾淨的綠地‚完成讓牠舒舒服服解決大號的願望!!但我正置身在布魯塞爾的工業區‚到處都是年久失修的巨高雜草,望眼看過去大多是破欄的廠房還有破舊的車輛…看著荒廢寂寥的景緻想著身邊只有看起來沒有攻擊和保護能力的狗小姐‚真是越逛越害怕~~~突然看見不遠的前方出現大草地‚真是打從心底感謝天地,正沾沾自喜將雙腳穩穩的踏上那片綠洲的同時‚忍不住想要驚聲尖叫@@因為那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竟然佈滿一坨坨狗糞便。無處倖免!!!!而我與生俱來的好運氣‚正促使我不偏不倚的矗立在其中一坨上**只能硬著頭皮緊緊閉上雙眼急忙逃離那片足以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地方><拉著一臉茫然的狗‚恨恨前往令一個方向,尋找下個有長草的地方…但是狗小姐卻忍無可忍,非比尋常得蹲在人行道上﹗我一邊處理善後, 邊感謝牠委屈求全蹲在柏油路上。 任務達成決定一定要先回我們安全的車裡;儘管悶熱如烤箱還是遠勝在貧民窟裡閒晃。感覺車裡溫度已急速上升, 看著狗小姐的舌頭漸漸吐露在外開始逐漸變大‚緊接著口水滴滴答答往下掉…

終於…聽到遠遠傳來了腳步聲‚看見西裝筆挺的他漸漸走回車子,全身冒汗的我和滿嘴口水的狗小姐報以最激動的眼光迎接他歸來*^ ^*驚聞車裡的汗味和口水味又見著我倆狼狽樣,他只覺得莫名其妙???但終於又吹到冷氣的我和狗小姐只顧著呈大字型吹冷氣‚懶得理他 -_- ……………………………………………………………………………待續…


照片﹕熱……Pinot Noir的紫色舌頭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