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11:37:16CANDY mama

自己玩的玩具,自己收。

愛買是一種天性,從年輕時買衣服、化妝品、鞋子、包包已經不是什麼好讓人大驚小怪的事了,
因為迷上手做的卡片,從書籍、印章、印泥、畫筆、針線、各種顏色各種材質的紙........一堆有的沒的工
具,有了小孩後這些東西只能封箱,但隨之而來買的便是孩子的玩具, 我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女娃,所以
小女生的玩具更是多的嚇人,從布娃娃到芭比娃娃,從小火車到小汽車,從啟發性玩具到教學玩具,各類
童書、巧虎雜誌.......啪啦啪啦的一堆,滿坑滿谷的玩具。
 

        沒錯! 媽媽真的很愛買,小孩真的玩得滿地都是,但是媽媽不想每次都幫小朋友收,這樣一天大概要收好幾次收到我都瘋了,所以我看很多網路上的文章和一些書籍找方法,要小朋友自己收自己玩的玩具。
      首先,我會先問小朋友你已經玩好了嗎? 或者我們現在要離開這個房間,那這些時候就要開始收玩具了。先從有盒子的開始收,我會先示範比如積木就先收到積木的盒子,然後帶著小孩一起從收積木開始,收好了積木,我會告訴女兒積木的盒子是放在哪個位置,我們一起把積木放回去櫃子裡,接著開始收比較小用籃子裝的小玩具,像是球、麥當勞兒童餐玩具......,最後再把書、雜誌放到書櫃,這時時間大約花了1~2個小時,因為小孩會邊收邊玩,所以要耐著性子一直提醒,都快氣瘋了臉再臭,小孩根本也沒在理我。管我是不是要炸開了,總是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一開始我的神經細胞真的被氣死不少,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在陪伴收拾,所以陪伴是很重要 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陪伴是很重要的。這裡要說十次。耐性也是不可或缺的,忍不住時我也曾大吼大叫,最後結果就梢聲。搞得自己很狼狽,但這樣的要求久了小孩就會自己去收拾自己的東西了當然也包括整理自己的書包。
    人都是有惰性的,當然小孩也不例外,起碼我家的是這樣,有的時候他們會觀察不要弄很亂會不會就不用收拾了,有一些在椅子下的桌子下的沒被看見的就不用收了,跟爸爸再一起玩得再亂都不用收,所以我都要最後檢查一下。
 
   最後媽媽雖然不用自己動手收拾,但還是要花時間盯著,現在我女兒一個6歲一個4歲,我想還要再叮個幾年才能出頭天吧~

 

上一篇:可惡的校園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