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9:43:02CANDY mama

婚姻

電話中你語帶保留的說不能立刻回家,因為你等等還想去跑步,可是我只是想在周末的時後能早一點見你,晚歸這件事已經多久了,我鮮少要求你早點回家,難道這次我既然已經開口了你不能順應我一下嗎? 這樣不滿的情緒讓我又想到婚前的相處。婚前我讓你擁有獨立的生活空間,沒要求過你陪我看電影、逛街、吃飯,我總是一個人在租屋處等你,等你開開心心的回來,等你有一天也會邀請我一起參加你的活動,每次我開口說你怎麼情願一個人也不想找我做伴。你總不耐煩的講:【因為你不喜歡看這樣的電影所以我就自己去看,省的到時候你去看又抱怨】,可是是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這樣的電影。你總不耐煩的講:【因為你不喜歡大自然和戶外活動,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去】可是是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到戶外走走。我總是問你合時帶我到處去玩阿?? 你總是興趣缺缺的說:【好阿!找一天我帶你去走走。】我就等阿等阿等阿從你的女朋友等到變成你的老婆,還是等阿等阿等阿從老婆變成媽媽我還是等阿等阿等阿,等到小BABY長大會走會跑也會叫PAPA時,有一天你說:【這個周末我們帶妹妹去海洋公園怎麼樣】。我還來不及回答你又飄走了,到了週末你興高烈的開著車帶妹妹和我到海洋公園了,一路上你自顧自的玩的很開心,想到女兒就過來抱著。回家後你又計劃著下一次的旅程。那是我不認識的你,因為女兒的誕生才能見識到,哪開始會帶著我們去和你的朋友吃飯,當你和朋友聊天時你們談論的是我所不認識的另外一個你,我突然對你感到陌生,我突然開始同情自己。這些年我感覺好累,我想拋開一切,我想離開你,當我開口對你說時我要走你滿臉不削的說你走啊,卻又在我走後的幾個小時告訴我你現在要接我回家,你要我待在家不要想太多,我開始討厭自己,討厭自己的不誠實,討厭自己的懦弱,討厭自己沒有能力,所以我讓自己安安靜靜待在你的配偶欄,我讓自己整天對著電腦或哭或笑,我讓自己每天按表操課的照顧小孩整裡家務,我讓自己沒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