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01:56:00子伶

動脈瘤

半個月前曾先生頭痛昏倒,意識清醒後入院,照了腦部的電腦斷層後發現蜘蛛膜下腔出血,疑似動脈瘤

所以住進了加護病房

我跟曾太太說:這病,非常危險! 變化極大,要有心理準備
好~~能很好
壞~~也會糟到底

當時,她沒聽進去,也抱著遲疑的態度面對我們這個醫療團隊
半個月後再次照顧到曾先生,開了兩次刀
曾跟曾太太說,即使開刀也只是續命,最好也是成為植物人

但曾太太仍堅持盡力搶救,也堅信曾先生一定會好,她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欺騙她

但現在,曾先生真成了植物人了

我想我能理解她的苦,

"一個好好的人入院,只是說頭痛而已,怎麼會變成這樣..."

她的心理,應該一直一直重複著這句話吧!~~


我想愛的越深越無法面對
加上曾先生很疼曾太太,一直都是家庭主婦的曾太太
一下子面臨整個家庭的精神支柱倒了,ㄧ個人不知道怎麼辦
更加上她依賴曾先生慣了,現在更加無法面對這個現實

對著曾先生,我心裡想著~~生命真的好脆弱~~半個月前的他還在跟我聊工作,談家庭,半個月後卻是眼神呆滯,臥床,肢體僵硬鑾縮...像一具空殼躺在我的眼前,除了皺眉掉淚~~他好像什麼都不會

對著曾太太,心裡除了疼惜,我更對自己說,我ㄧ定要更獨立自主,有能力有肩膀,我不要依賴他人一輩子,如果有ㄧ天我的他倒了,至少他知道我會很好,我有肩膀能扛起一切,即使他要走,也能安心輕鬆放下罣礙的走

看著曾先生及曾太太,我的心裡只有說不出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