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01:52:57子伶

19歲的小媽媽

為了閃國道清理動物屍體的施工車,20歲的阿濱跟19歲的小玫夫妻就這樣發生了重大車禍,阿濱當場死亡,而懷孕4個月大的小玫被送進了醫院,來急診室時,意識清醒,胎中的寶寶也還有胎心音,因腹內出血,入手術室開刀。

返回加護病房後,全身插管,意識清醒,但一測胎心音卻發現小寶寶沒心跳了....小玫知道了,她沒有哭...卻有著恐懼的眼神

第一天,幫小玫擋掉不少記者,幫家人瞞騙小玫,阿濱的離去

第二天,安撫小玫腹中胎兒離去的失落

第三天,小玫下肢無力,發現脊椎骨折,恐有下半身癱瘓的危機

第四天,小玫下半身看到臍帶脫出

第五天,幫小玫洗澡時,小玫下體娩出了一個肉團.....隱約看到成形的手腳

我泛眶的淚,虛軟的腿,被驚嚇的心.....都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我若尖叫恐懼,那小玫一定更害怕...

我強裝鎮定,請婦產科接手處理後....走出病室,我愣在一旁不停的發呆....小玫啊!是個男寶寶喔!

當天下午,小玫拔管了,也終於可以說話了!

15:50 小玫問我:姐姐,你有看到阿濱嗎?阿濱還好嗎?                                                                                  

16:30 姐姐,我肚子裡的寶寶~~~~啊!!他已經拿掉了,對吧!!.....我怎麼忘了?

17:05姐姐,阿濱對我很好呦!!我們都是彰化人!我們是青梅竹馬喔!!

17:35阿濱很疼我,我會這麼早結婚~~真的都是緣分,我學廣告設計的,我很會畫畫喔!!我最愛畫他了!

18:10我們會來高雄是因為要幫客戶送貨,怎麼會發生車禍呢?聽我公公說阿濱胸部受到重擊,也在加護病房.....是不是開刀就會好了??

每一次小玫問我,我都是強忍著淚,笑笑的聽她說,鼓勵她....即使知道事實,也不能讓現在的小玫知道。她從來沒抱怨過自己的身體不適,也沒說出自己下半身癱瘓後的焦慮,更沒問自己的病情

她只說:"真不想讓爸媽看到我住院,他們一定很擔心。" "對公婆真不好意思,又要幫我帶豪豪,又要在醫院照顧我們夫妻.....(豪豪是小玫第一個寶寶,才10個月大)

老天,為甚麼一個19歲的小媽媽要承受這喪夫喪子,以及下半身癱瘓的重創,為甚麼重重的打擊要同時加諸在這麼可愛的小媽媽身上??她~~才19歲啊!!

人生,有時真像一場玩笑.....未來照護她的日子,我又該用甚麼表情面對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