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08:56:49陽光下的獅子Li

在金的日子

在金的日子
才剛剛從新兵隊撥交到部隊
剛到部隊的當晚
全金門最菜的下士
糊裡糊塗的整理著自己的行李
同時也收拾的心理的不安
一堆的問號自頭頂冒出
-----
隔天一早 ,便被營長徵招去擔任
投影片的動畫製作,
緊張的我就直接坐在營長辦公桌的電腦旁
而營長一支手放在我的已被上
另一支說明他投影片上所要的動作
只要稍微一個不留神或是速度太慢
便會說: 你在搞什麼
可不可以快一點阿
謂 不是這樣的
你能想像一位統領六個連幾百位官士兵
的營長,就做在你旁邊,生氣起來一拍桌子
手錶便斷裂的人在你身旁的狀況嗎

不過營長真的是直得我佩服
不但親自在旁說明他的要求
在這之前的投影片還是他自己做的
我個人認為這部都是幕僚或是底下
幹部交代一下便可以了嗎
除此之外,由於營長要掌管六個連
還有長官等許多事務,有時候事務一多
有電話,有連長在談事務,有小兵在門外
等著請命,營長皆能以不同的口氣一一
處理事情,和學長以輕鬆的口氣詢問事情
,以命令帶有責罵的語氣對連長,
以嚴肅又帶有親和的口氣詢問新兵的問題
這些種種我都在旁親身體驗,
而且從投影片中的動畫要求可以看出
營長對事情是很要求的,有自己的原則
不會馬虎,
縱使他身為營長還能替我和另一位幫他
忙的下士,考慮到是否吃飯也吩咐其他
弟兄送餐點到營長辦公室,還請我們喝飲料
.
總之,當士官是一定會辛苦而且業務繁重
但是,能跟從到一位好長官真的覺得自己
很信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