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17:31:37小薯

台北你爭氣點好嗎?

一輪又一輪喊著「建設全民友善城市」而具體的成績呢?
人民生活最基本的要求,請問何時能達成?
(自慰口號天天喊)
「以人為本」這是一個城市最為基本的要求
請問在台北市這句話算是啥?
我相信多數人會回答
這是一句政客喊一喊的口號而已
至於實際成果呢?
大家心知肚明
以台灣人溫和的個性來說
青菜(隨便)啦!
反正日子也一樣可以過啊
我們認同你的政見而選你出來
那你最終都做不到
我們小老百姓能拿你怎樣呢?

下班時間
一群上班族走在狹小的街道上
個個都摀著口鼻
深怕周遭廢氣會吸入體內
導致莫名的疾病產生

機車像是蝗蟲般
從四面八方鑽來
其中許多機車也不知從和說起
只能說它像是噴乾冰的特技演員
在你我身旁表演著
如果對照閃爍著五彩光芒的熱鬧商圈
這真是要人感嘆
台北似乎是一個對於中下階層相當不友善的地方

公車專用道規劃的不知所用
一樣大小車繼續爭道
號稱砸了大筆經費設置的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講難聽點
公車站牌十年沒變
上頭一堆廣告(補習班、抓猴、選舉等)資訊
該有的沒有、不該有的搞了一堆
小到不行的路線標示
毫無說明度的公車路線圖
外加上個總是看不懂的時刻表
大夥還會期望來個什麼動態說明嗎?
號稱資訊第一的城市
原來搭個公車都還這樣落後
就算是你公車班次再怎樣準時怎樣多
我都不會有半點掌聲
因為你還是會無助的繼續在城市中迷路

圓環、西門市場與龍山寺的門可羅雀
重建、改建、請問還有什麼招數?
感覺政策就像是政客的一場遊戲

光華商圈的一團混亂
立足台北、接軌世界的口號喊的響亮
但請大家去走一遭
相信都會覺得這是號稱「台灣秋葉原」的景象嗎
連老外來逛
看到他驚訝無助的眼神
我在旁都覺得很可恥
台灣有特色的東西可以被這樣處理
台灣真是「尚青」
有自覺的人看到臉都會發青

過去八年說實在的
不沾鍋的帥氣馬
到底做了些什麼讓我們市民真正難以忘懷的事
我想了想
再想想
最後可以明白的說
我完全想不到
有印象的是這場精彩的政治表演秀
又或是照樣說
城市大型建設會有其節奏性
當然城市景觀會變得不一樣
這點我承認台北在這部分是有些不同
但我認為不夠積極也不夠有效率
但是城市中最為重要的基礎建設
總覺得它總是停滯不前
以帥氣馬最為驕傲的「無線網路世界覆蓋率第一」為例
根據很多項報導與調查發現
實際上實用率與投入成本根本不成正比

要成為國際級的一流大城市
主政者必須要更重視居住在此的居民們
更要加強城市的基礎設施
讓我們多數無錢無權無資源的小老百姓
能安居樂業不為住行煩惱
並且讓多數市民產生出對於城市的認同感
能妥善的處理好中下階層
再談如何打入國際才踏實吧!
不然什麼四年後大家都可以在淡水河上游泳與釣魚
who care...
還不會走就想要飛
大家都知道這終究還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