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6:40:22黃天

抗過敏“藥”越用越多該注意什么

抗過敏“藥”越用越多該注意什么
 研究人員發現,三分之一的人在生活中的某個階段會出現過敏反應,其中五分之一患有授粉症,五分之一的學齡兒童患有哮喘。六分之一的兒童有皮膚問題與過敏反應有關,尤其是濕疹。我國變態反應性疾病的發病率高達37.3%。近年來,空氣汙染程度和空氣中二氧化硫濃度的增加使過敏的發病率增加,抗過敏藥物的使用也在增加。有了這么多的藥物,我們真的需要了解更多的抗過敏藥物。
 抗過敏藥物是如何進化的?
 馬來酸氯苯那敏(撲爾敏)是在1950推出市場,成為第一代抗過敏藥物的代表。它仍被廣泛用作多種複方藥物的抗過敏成分。這一代的藥物有明顯的鎮靜、嗜睡作用,所以他們不能用患者的高濃度,如司機。氯雷他定,第二代抗過敏藥物,銷售出去的1988,標志著人類清醒抗過敏時代的黎明。雖然這一代藥物被廣泛使用,但它們仍可能引起心髒毒性。他們應該謹慎使用患者的心髒病(特別是心律失常)和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應盡量避免與影響其代謝的藥物。隨著科技的發展,非索非那定,這是在1996,和左西替利嗪,這是介紹2002,暫時稱為新的第二代抗組胺藥。他們是第二代抗過敏藥物的修飾和無心髒毒性的特點,具有較強的抗過敏作用,安全性高,無嗜睡。
   使用抗過敏藥物的注意事項
 首先,白天翼吸毒沒有鎮靜、飯後或睡前可以用冷靜鴉片類毒品。慢性過敏性疾病,由於治療時間相對較長,應選擇一些沒有睡意效果和其他副作用相對較小。
 長期使用抗過敏藥物,尤其是超過一個月,可能會導致療效下降。對於在用藥過程中療效逐漸減弱、療效低於正常人的患者,建議及時更換不同機制的抗過敏藥物。最好不要使用與之類似的藥物或化學結構。
 對於每個人,一旦你發現過敏跡象,如打噴嚏,眼睛發癢,流鼻涕等,你應該立即服用抗過敏藥物,以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因此,抗過敏藥物也是以家庭為基礎的藥物之一,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最好隨身攜帶。
 如果患者在應用抗過敏藥物的過程中,該病或出現新的過敏反應症狀,如瘙癢、皮疹,甚至休克,應考慮抗過敏藥物引起過敏反應的可能性,及時就醫。
 對於慢性、頑固性或更嚴重的過敏性疾病,使用兩種或多種抗過敏藥物(即聯合使用)可以提高治療效果。對於需要長期聯合使用的人,在病情穩定和症狀得到控制後,不應立即停止使用所有藥物。建議先停用一種藥物,逐步淘汰所有藥物,以減少疾病的複發。
   特殊人群如何使用抗過敏藥物
 1.孕婦和哺乳期婦女:目前沒有絕對安全的抗過敏藥物,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兩者均為B級妊娠)可在權衡懷孕期間的風險後選擇,而不是索非那定。不推薦在懷孕期間使用亞速定和地氯雷他定。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氯苯那敏可用於泌乳婦女。
 2。老年人:因為老年人很容易跌倒,加上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排尿困難、便秘等疾病的發病率很高,建議老年患者首先選擇抗組胺藥。
 3.孩子們:建議首選的第二代抗組胺藥合適兒童劑型,如:口服液,下降,懸浮劑,etc.Must注意當使用年齡,大部分的第二代抗組胺藥指令提示只能用於2歲及以上患者,西替利嗪滴劑和氯雷他定幹懸劑可用於1到2歲的孩子。
相關文章
治疗登革热的巴拉克果汁?疾控中心:多喝水也是有效的。
中医观点:夏季感冒不能治愈,乾咳其实是一个原因。
心髒需要支架不? 四幫手助你考量!
糖尿病人 小心“糖網”偷襲讓你變盲人
緩解化療副作用,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