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23:33:06黑點

原來,越是堅強的外表,越是吹彈可破。

今天意外的被徹底打敗,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念,卻如此輕易的被瓦解。

這段期間在大陸的生活,算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無法看到是否我能有任何實體的幫忙,自己雖然無奈及無助,卻也只能如此混混噩噩的度過每一天。

上週六的「會談」,及週末爬上東莞第一高峰的每一階梯,對自己心裡喊話,「我一定可以的」、「公司一定會賺錢」、「事圓、禮圓、人圓」、「我一定能做到」>>>>> 卻在「鬍鬚」的,「不、你一定要馬上現在回澳洲,不可以在等一兩年」....輕而易舉的擊破我才建立卻還來不急鞏固變堅強的信念。

比照自己的婚姻大事、及是否我回澳洲即能如期的遇到如意郎君誰都不知,
但在大陸這個環境,不太適合適婚年齡的妙女子。

本來想要過年後就回去了,週六開完會,讓我第一次想要好好的幹一番,但光靠自己的信念真的無法撐下去,誰知道我留下來就是真的幫忙?公司會賺錢?日子會更好?

總覺得,單純的要讓老爸退休,結束公司的初發心,卻是那麼遙不可及,到底我要花多少時間、心力?

一個剛認識不久的稍微年長的朋友,剛認識的朋友,客戶的副總....每個人都那麼的關心我的婚姻大事,讓我無法承受這些注意力。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如何回應這些疑問,對自己未來的去處是留下來好,還是回澳洲的好?舉旗不定,媽祖也去問過了,朋友也建議過了,表哥們等等,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但我卻不知道如何抉擇?該何去何從?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問誰,還是找誰商量。我覺得這個時候,父母親的意見很重要,但若是勉強自己留下來,則心理若無法調適,不只生活上無法適應,工作上應該也無法勝任。在沒有任何迫切的需要,或許我可以不用這麼的往自己臉上貼金?

或許在規劃及改變公司的接下來幾個月,會讓我有新的體悟及想法,亦或許讓我能放心的回澳洲?不管如何,眼前可以做的事,還是可以盡力去完成,接下來的再說。本來心理最壞打算是35歲以前,在那之前,若真的很不幸的要留在這裡,自己心裡要更加堅強的去調適及面對外來的關切。

心念及信念不夠堅強或明確,很容易讓自己欲哭無淚,陷入莫名其妙的低潮,難道老了,孤單的承受力減低,會讓水龍頭開關無法抑止?

原來,越是堅強的外表,越是吹彈可破。

上一篇: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