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9 21:32:19Wendy

我的見證

大家好,以下是小女子的得救見證(下星期到我講啦~),請大家黎睇~因為你係我信賴的朋友,希望大家都互相得著,願聖靈在各人心裡動工。

以下是浸禮當日既相: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user/wendyliva

*******************************************************
我的見證 12-9-2004

從小一開始,我已經認識「耶穌」這個名字,從小已經認定祂的存在,但可能當時的我還小,未真正清楚明白耶穌對我的愛是怎樣一回事,我只知道,有一個人很疼錫我。

很高興升中一的時侯能夠入到宣道中學,在當中我更清楚明白基督教是怎樣的一回事,我就是在中一的福音周中,肯定的相信神。可是我在宣中的五年時間,也是渾渾噩噩的過了。但當中令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耶穌跟我們「感同身受」。

完了宣中的五年生涯,我開始返教會了,時間過得很快,原來我返了興福已經有三年了。三年的時間雖然不是很長,但我在當中卻經歷了神無數的恩典。當中我體會到「神與我同在」的真正意思。

在大大小小的經歷中,最深刻我都可算是我中五第二次放榜和今年中七的放榜。
因為是第二年中五,對自己不多不少也有期望,希望順順利利升上中六,試也比過心機去考,但結果卻超乎自己所想的差。那時候的我,對神的信心還未夠堅定,
所以那一刻,對自己的前途是失望的,很有給人遺棄的感覺。第二天楊姑帶我,煒和蘭找學校的那一幕情境,至今我還歷歷在目。但很感恩,雖然經過一番的轉折,我最後也能找到中六學位。那一刻感恩的心,簡直是非筆墨可以形容的!

升上了中六,這可算是我一生一個轉捩點,神在這兩年開始磨練我,提煉我。
一開始就是面對學業上的不適應,所以面對預科的生活,我覺得很困難,再加上自己班中有心讀書的人很少,學習氣氛不太好,在這兩年真的覺得很累。中六、中七期間,媽媽身體開始轉差,試過幾次考試期間,我要負責媽媽的工作,家中的事務都是由我負責。

當初從一個拿刀也不懂的我,慢慢學習,亂來的,什麼也試過到我學懂怎樣弄一餐飯,這都全都是恩典!但當中的真是有苦自己知,自己喊過,罵過,講過,當自己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神跟我說祂仍然在我身邊,永不撇下我。雖然神不能替我拿鑊剷,不能替我吸塵,但我知道神給我力量去煮飯,神給我能力去吸塵,神在當中要我去學習,學習怎樣成為一個蒙神喜悅的人。

我一直也為神與的的經歷而覺得驕傲,因為這些經歷的難得的,是我個人的,沒有人能拿走。雖然我從小已經決志信主,但我還未真的接受神,經過這三年來在興福堂的經歷,我的確成長了很多,學會了很多。

我一直是一個非常慢熱的人,很怕接觸陌生人,又不善於與人溝通,而且不願意將自己心裡的與人分享,總之內心會有種很怕的感覺,但不知怕什麼,好想得到一份平安。但經過了三年在興福堂的生活,我知道神不斷地陶造我,令的改變了很多很多。

從前的我不懂去主動接觸人也絕不會接觸其他人,因為我不想別人接近我,所以我也不會接近人,但沒想到我現在可以當上組長的事奉,的確是神的恩典。當中我的確得著了很多,學懂怎樣與人溝通,怎樣去愛別人,怎樣去將神的愛告訴給別人!從前什麼都怕的我,什麼都擔心的我,什麼都憂慮的我已經不大存在了!記得起初返教會的時候,經常給楊姑取笑的很「騰雞」,的確我什麼也會擔心一輪,想的也很負面,總之什麼都怕、怕、怕,以前的我,的確是個膽小鬼呢!我想應該是心裡欠缺一份平安罷。

中五第一次和第二次放榜時,我也顯得很激動,哭也哭了幾天,因為我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路,我怕前面沒有路,很怕就算有路,這也不是我所想的, 但真的很感恩,我很快就找了一個我喜歡的中五重讀學位,為我想的路繼續行。但當時的我,還未懂得怎樣去交託,很多事仍然要自己捉住,所以當時我自己對自己以及對神,還沒有太大的信心。神知道我的信心不夠,所以就試煉我,到選擇升中六的學校時,也是個信心試煉,神要我相信祂,相信祂會帶領我的前路,只要我相信祂。

很感恩,經過多留轉折我終於在荃灣找到了中六學位,貶眼已經畢業了。這兩年的預科生活裡,我的眼界的確擴闊了很多很多,看多了這個世界,看多了現今的世代,而且更訓練了我的適應能力,神給我機會去接觸不同的人,在當中我學習了不少!當中學會怎樣享受神給我的恩典,令我知道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幸運兒。

從小開始,我就很希望有平安的感覺,可以令自己可以放下些憂慮。現在的我,完全學懂了!!我知道平安是怎樣的,喜樂又是怎樣的。這兩種恩典,就在我高考放榜時一次過嘗透了!放榜的前陣了,我以為自己不能接受自己的成績而且又會大喊一場,又會埋怨一場,但神所出人意外的平安,的確令我非常平安,我沒有哭,反而懂得大笑和安慰身邊的人,告訴他們前面一定有路的,神會開路的,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是這樣的,神用我去安慰其他人。

雖然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的前路,但我知道誰知道我的前路,誰掌管明天!我的確認識神更多更多,我肯定神在我生命的位置,祂是居於我首位的。

最後,有一句金句,是在我最失落、最不安的時候、最需要安慰時神跟我說的:「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10:13)

神給我們去經歷的的確是「獲獲新鮮獲獲甘」,但當中我所得著的是比起我所受的是更多更多,這就是主愛甘甜之處。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