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22:07:43wendylau®

『妳他媽的現在是在吐我槽嗎?』


『妳他媽的現在是在吐我槽嗎?』客戶John大聲的對著我吼叫。

 

十五年了,原來這句話已經十五年了,

只要想起這句話,我都充滿了對John的感謝。

家樂福是我第一個在廣告代理商服務的客戶,

雖然從小就不是個媽寶,但與生俱來的任性,

在工作上也是吃了很多的苦頭,

這一句話,狠狠的呼了我一大巴掌,同時也鎖住當時的眼淚不能掉下來。

 

我沒有錯,

我只是依照客戶的要求,客戶的指令,客戶的想法,拍出他要的角度;

拍完後,只有二個字:很醜。

John覺得怎麼會這樣,這個角度很不OK,廣告公司很不專業。

所以我只是淡淡的說:這是你想要的角度呀,我照你要求去拍的。

John接著就回了這句話。

 

但我應該也有錯,

我現在想不起當時我發言時侯,情緒是如何的,一定也是讓他感受到『不舒服』了;

這句話過了3, 4天後,

John有拉我去一旁二度訓話:『Wendy,上次跟妳這樣說話,妳以後要注意,有時候妳會覺得妳是得理的,但做人就是像一張桌子,如果角角太尖,是會傷到人的,所以妳還要再磨一磨,把妳的角角給磨圓滑一點,當時會跟妳這樣說,是因為妳沒有留台階給我下,下次妳要小心一點喔,記得把角角給磨掉。』

 

十五年咻的過去了,

John在我的人生上,離開做家樂福以後,

也沒有機會再度遇到,

但至今,

我還是很謝謝他,

沒有這句他媽的,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角角是有多麼的傷人。

 

所以越是責備自己的人,我越充滿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