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00:32:21wendylau®

寄給準備往生的妳

妳的意外,讓我上了一堂課,
很扎扎實實的再度體會人生。

時間的長短,不是由我們用『覺得』去定義,
但不到二個月的婚姻,
在我這個歲數來看,尤其妳是我朋友的老婆,
我略感到有點短了。

有妳的陪伴,讓我這位朋友,
可以在喜宴裡有58桌親朋好友給予的祝福,
陪伴過了開心的聖誕節,
用『夫妻』的角色去渡過跨年,
幸福的意大利蜜月旅行,
第一次過了華人很重視的農曆年,採買年貨,圍爐等等。

雖然還有很多節日沒過,
還沒生小孩,
還沒過結婚紀念日,
還沒經歷夫妻常有的爭吵。

上天似乎給妳最甜蜜和幸福的人生,
我朋友和他的家人,妳的父母,我們這些朋友們,
還沒準備好妳要被上天帶走;
但長輩常常提醒著我:『無常就是常』。

回到家跟我媽說妳準備去幸福無痛苦的國度,
我媽眼框一紅,
其實,大家都心疼,大家都有不捨,
尤其妳還是個獨生女,
想到妳父母絕對比我們更痛心了。

但謝謝妳,
妳讓我想起他的離去,
想起珍惜身邊的生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走,
但生命是不孤單的,
等那一天我朋友準備好拔掉妳的生命維持設備,
請妳在他夢中告訴他,
叫他要有勇氣去度過這次離別的難關。

謝謝妳。
給了我體會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