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3:59:33wendychou

941010結婚

我在10月8日就先回家準備了,不過這學期上四種不同的課程,回家前作業單根本準備不完,所以我還把notebook帶回家,歸寧當天還早早去學校將作業單拿給代課的老師。我想可能沒人像我這樣的吧!哈哈

結婚前一天去嘉義看奶奶,經過梅山時去買了梅子,想想結婚當天還可以送給同學以及一些幫忙婚禮的同事。當天晚上我九點多就睡了,想說早點睡,氣色會比較好,不然隔天可得撐到晚上呢!果然人睡飽飽,氣色好,再加上新秘昱雯大展神功,當天的妝受到眾人的讚賞,尤其是我婆婆,更是讚不絕口。

結婚當天,我依然五點多就起床,九點多開始化妝,等到新郎一行人來的時候,我剛好也準備好了。只是這次感覺沒比訂婚時熱鬧,儀式不像那時複雜,拜拜完後,爸爸戴頭紗,丟扇子,就坐車去高雄了。我們開南二高回去,一路上車況很順,沒任何塞車,不過WISH的後座沒有冷氣出風口,而前導車開得太快,害得大家都得開快才能跟上。我穿著婚紗,戴著頭紗,又暈車,那一個多小時真是難過!原本我媽很擔心塞車,她10月8日去找濟公師父,師父說會請三太子開路,果然一路順遂。最神奇的是,開南二高下翠華交流道時,我們這一道沒事,可是隔壁車道卻發生車禍,滯礙難行。到婆家拜完祖先,回新家樓下照團體照,我們拍了不下二十回,笑到都僵了。上樓後,婆婆交待我不能坐新床,所以我只能坐到梳妝台旁的小椅子上。我們幾個等得無聊,就開始拍一些搞笑照片,事後看看照片,還真的很不錯呢!

晚上婚宴進行得很順利,麥克風似乎都沒停過,只是感覺都FOCUS在我公公的外國人慢跑俱樂部。覺得對我們學校的教務主任很不好意思,因為校長感冒無法前來,臨時請主任上台致詞,不過好像是因為後面麥克風沒開的關係,導致大家不知道主任已經致完詞而掌聲很小。反正這是男方的場子,我也不能說什麼。只是看同學們聊得很開心,我也很想參一腳。感謝敏薰和家豪遠從台北而來,忍受舟車勞頓之苦,還幫我帶來結婚禮物,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可惜這次的照片不如訂婚時多,敬酒時還忘了請我妹照相。希望大家這次都吃得很開心喔!
這天晚上回到家差不多快十點,擔心的是我脖子上那幾串項鍊。原本不想戴那麼多的,可是母命難違,只好照作囉!

PS.事後聽說迎娶過程發生一些趣事呢!
1.從高雄到新營的路上,禮車共有六輛,第一台車超速,後面五輛也跟著超速,可是警察一台也不敢攔。聽說攔禮車,其運會不好!反而是後頭別人的車被攔!

2.我大姑的小孩在出發到新營時,吵著要跟舅舅坐,所以他就跟新郎一起坐在禮車裡。坐車時,他問媽媽說,舅媽要坐在那裡?我大姑回答說要坐在這裡呀!所以快到我家時,他又哭著要下車,因為要讓舅媽坐。結婚一整天就看他不停地跑來跑去,在婚宴會場也是停不下來。我婆婆唱歌時,還跑去抱他外婆的大腿,真是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