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4 18:29:23Wendy

2020-2024

2020年在同事的介紹下,我住進了位於新加坡CBD區域的歐南園,認識了我的房東Sally.

Sally是一位大我一歲的女生,因為她爸爸、媽媽過世了,所以偌大的五房式大組屋留給了她,家裡有多的房間就出租給認識的人。

Sally家除了舊了一點、陽光曬不進來和因為在馬路邊滿吵的以外,住起來都還算舒服!在剛住去的時候,和Sally可能算是有一點點摩擦,因為她是第一次當房東,所以她不太知道家裡已經有別人住了,所以要注意一下房客的作息,我記得那個時候,Sally經常會找朋友來家裡打麻將到凌晨甚至通宵,好幾次我隔天還要上班真的要氣死!不過後來經過幾次的溝通,Sally找朋友來家裡的次數大大減少了,也會在11-12點前讓朋友離開;在後來跟Sally就沒有什麼需要摩合的地方了,家裡有東西壞掉了她就會找她親戚來修,新加坡的房東通常最喜歡限制人家在家裡不可以大煮,Sally一點都不管,隨便我煮,朋友來家裡什麼煮火鍋都可以!在家裡我很自在,我也覺得『啊!這裡就是我新加坡的家!』

4年半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就在7月初我從澳洲回來的時候,Sally突然發訊息和我說他計劃把房子賣掉了,雖然還沒找到買家,但是已經刊登出去了,會陸續有人來看房子,當找到買家的時候會再通知我,並且給我兩個月的時間搬出去!

對我來說真的好晴天霹靂,我以為.....我搬離開Sally家的時候,就是我回台灣的時候,沒想到我會有又在新加坡搬家的一天,尤其是我嵌在牆上的電視怎麼辦?新加坡比較新的組屋房間都很小,我的電視又能放在哪裡???

但是我很快的收拾好不捨的心情,想說早搬晚搬都是搬,我也不想一直有人來看我的房間,跟臨時被通知找到買家了要趕快搬家,所以我就開始很積極的用App找房子,一波三折之後,我現在已經搬到新的地方住兩個禮拜了!

我真的很謝謝Sally這4年半的包容和相處,謝謝她養了兩隻貓,每天回家都有咪咪可以玩真的很療癒!真的很舍不得搬離開,但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能遇到Sally的我是幸運的!

現在住進新的租屋處,房東人也很好,像是媽媽一樣的和我聊天,每天只要家裡有煮,都會煮一份我的,我相信我們都會這樣都好好的,順順利利的!

感謝我生命中出現的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