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22:38:41Wendy

成年人的社交 Part 2

這幾天這位B朋友又開始緊迫盯人,我平日現在都會自己在外面吃晚餐,然後B朋友看到我吃了日料幾次,就突然說要約我週末吃日料,但是我也短期之內都吃兩次了,我怎會短期之內還會再吃呢?又是一個標準只考慮自己的人格特質,而且我不理解的是,她可以揪她媽媽、他妹妹、或是她的其他朋友,甚至是她的男朋友!而且和她一起吃日料表示我又要幫她多攤她吃貴的部分!我平常都自己吃了,我不太懂她大我一歲的人,自己吃個內用很難?

接著,我說我週末和A朋友有約了!B朋友就來一句,你們要去哪裡?已經開始讓我很不舒服了,接著她又突然問連假我們要不要一起出國?但是早在幾個月前我和A朋友出遊時,我們也都講好連假要一起出去了,我覺得直接回她我和A朋友要出去她又會想跟,但是我和A朋友真的不想!

所以我想說和A朋友討論一下怎麼回覆她的訊息,結果B朋友看我沒回她訊息,用另一個社交軟體訊息我說我還沒回她訊息!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B朋友會變成這樣,感覺和我以前認識的她越來越不一樣,感覺她好像突然很缺朋友或是怕被冷落那樣。

但是就我認為的成年人的社交,不需要事事說的很直白很清楚,我們每個人都要自己要做的事情,忙的時候不需要特別聯絡,但是當聯絡見面聊天時,是很輕鬆愉快的!離開同一間公司後大家各自飛,如果還有共同的話題才有辦法繼續接觸下去,但是如果每次見面都是只有一方能夠抱怨另一方只能認命聽,而且講都不是對方可以插話的事情,那不就表示大家根本沒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講了嗎?而且每次抱怨都是一樣的事情,永遠都是她公司的事情,她公司都很爛啊,都遇到爛人爛事,但是其實每個人的公司都有爛的地方,存粹是自己怎麼面對和解決,一個30幾歲的人為什麽一直這樣,真的是一個讓人很負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