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6 14:00:43Wendy

民主-就算不認同,但是尊重

我真的很討厭看到和政治有關的新聞,就會有很多對政治很有熱情的人會說我這樣是政治冷漠,其實我不是對政治冷漠還是怎樣,而是我真的很討厭看到大家為了政治在吵架!

民主對我來說就是:我可能和對方立場不同、想法不同,我們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和立場,但是我不勉強別人一定要跟我想法一樣!說到底就是『尊重』

但是很多人不是這樣!我相信很多人不喜歡中國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太強勢了,他們從小就被洗腦台灣是中國的總有一天會回歸他們,雖然我也不喜歡他們的想法,但是轉個念想,他們從小就是這樣被洗腦式的教導,他們的政府讓他們沒得選,所以他們不得不一直在這樣的思想中長大,真的也不能怪他們!

這幾天台灣藝人被逼的需要政治表態才能在中國繼續演藝工作,你能怪他們嗎?如過今天他們在台灣也能賺到等同的金額,我相信他們應該也不需要拓展中國市場,我們為什麽能夠出一張嘴去干涉別人想怎麼賺錢呢?賴清德說的沒錯啊『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也不喜歡看到台灣藝人這樣表態,但是又能怎樣?我一個因為台灣薪水太低而跑來新加坡工作的人,其實真的多少也能理解他們,如果你們不理解真的不要打嘴炮,民主、言論自由真的不是拿來辱罵人的工具,真的還有民主的時候,要好好珍惜。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我真的真的不希望很多人仗著民主就在那邊口出惡言或是惡言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