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23:03:24wendy

久違的使用筆電

自從去年新加坡實施了兩個個月的阻斷期後,我就開始很不喜歡打開我的筆電了,總覺得好像打開筆電就是要工作一樣,結果筆電因為長期沒有正常使用,筆電的電池壞掉了,現在一定要接著電源線才能開機,而也因為太久沒使用,整個操作起來都很Lag......,但是老實說,這台筆電已經使用6年了,但是整體設備和鍵盤根本因為我的不常使用,所以整個都還是新新的,最近有在考慮是否要買一個隨身硬碟來備份所有的資料,然後換一台比較輕巧的筆點呢?

原本以為疫情已經逐漸好轉甚至是穩定下來了,但是5月中開始台灣的疫情開始嚴重,加上又缺水又停電的,真的令人非常擔憂,而原本在新加坡看似也穩定下來的疫情,因為境外的輸入又開始傳入社區,新加坡政府不得不退回去phase2,所以假日也都最好盡量待在家裡。在大家都在面臨這麼壓抑的時刻,爸爸突然傳訊息告知,去年底發現肺腺癌第四期的二叔過世的消息,讓我相當震驚,怎麼會才五個月而已,期間聽爸爸說化療並沒有讓二叔感受到太多的不舒服,真的是世事難料,人的生命就這樣輕易的消失.......

在4-5月的期間,因為新加坡政府安排幼兒園老師需要打疫苗,所以我已經完成兩劑莫德納的注射了,第一劑我出現的症狀有:頭痛、疲倦、手臂痠痛、注射位置紅腫癢發熱起疹子、脖子長淋巴結,就是除了沒有發燒以外剩下的症狀都有就是了,所有症狀是採陸續出現,完全消失約莫在注射完後的第二週;第二劑:手臂痠痛、注射位置紅腫癢發熱、脖子長淋巴結,注射完後的第三天都消失了。我原本以為我的身體滿強壯的,看看同事都只有手臂痠痛、低燒、疲倦甚至打完針的三天內症狀就都消失了,沒想到對我而言副作用這麼大!不過很多人都說有可能就是因為我抵抗力太好了,所以才會起這麼多反應;而每個人都說第二劑出現的副作用會更強烈,反而我好像因為免疫系統已經跟第一劑吵完架變成好朋友了,所以我的第二劑副作用就滿輕微的,我同事她們第二劑的副作用也是輕微的。以上是我在新加坡施打莫德納的心得,每個人體質不同,僅供參考。

在上上禮拜,校長代表了老闆詢問我是否會繼續留下來工作,這樣好幫我續工作證,在這個節骨眼上,還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其實我已經相當知足了,我給我自己在新加坡存錢的期限還有兩年的時間。

但是....我也已經將近兩年沒有回家,以前都不會有什麼想家人的問題(除了之前阻斷期的時候),但是現在不一樣,因為我擔心我的爸爸、媽媽年紀大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保護好自己,不要在外面亂走動,我的姐姐是護理師,因為疫情的關係,她待的單位隨時有可能要變成專責病房,希望我姐姐和所有的前線人員能夠保護好自己,同時我也希望疫情可以趕快穩定下來,還給大家一個正常的生活。

希望大家都能發揮同理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要倖存僥倖的覺得和自己無關,世界是大家的,我們應該要一起守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