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22:59:52Wendy

在家上班兩個月 心情低落

從四月八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後,在接近四月中後半的時候,政府又決定再追加一個月的阻斷期。

在阻斷期的期間,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自己的心情能夠盪到這樣的谷底,我甚至懷疑自己為什麼在這邊?為什麼我不在台灣和我熟悉的家人一起?為什麼我自己一個人住?(因為我的房東在4/5搬去住她男朋友家)

面對空蕩蕩的家裡,我開始更想家了!我打電話給我爸爸,但是自從他交女朋友之後,他好像就不太喜歡和我講太久的電話,就算他知道我很憂鬱,永遠都是老話一句"遇到了就面對!!";打給姊姊變成在聽她抱怨朋友的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而朋友和我聊的都是一次又一次都是講過和討論過關於她和她老公之間的問題,其實我當下的狀況真的很不適合聽她抱怨,畢竟我自己的心情已經跌到谷底了,對於其他負面事情的接受度有點低,但是我捨不得我朋友,所以我還是選擇聽她說,換來的就是夜深人靜自己崩潰大哭!

在連續晚上睡覺時間哭著睡去的隔天,我和我的同事起爭執了!而我因為這件事真的也是直接在大白天崩潰大哭將近一個小時,但是好險和同事都有將事情說開,而這樣的崩潰大哭也讓我的心情得到了很大的緩解,漸漸我也不再那麼憂鬱。

但是我意識到,我很需要人陪,我想要有一個很正能量的人陪我!所以我又打開了交友軟體找人聊天,很快的就和一位射手座的弟弟聊的很熱絡,後來甚至也加LINE了,在和弟弟聊天的過程中,我心裡慢慢浮現了一個去年九月我們就一直在聊天的人,但是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因為覺得跟他之間的話題越來越無趣.....所以就已讀他沒回了。就這樣到了4/10,這位被我已讀沒回的男生(後面簡稱W男),W男突然傳訊息給我和我說台灣人可以寄口罩到國外給自己的親人,提醒我可以跟我家裡的人說一聲,收到訊息的當下,老實說我嚇到了,因為通常網友之間不就是這樣嗎?一方沒回了,就表示彼此也聊得差不多了!但是W男還是選擇這樣關心我,我當然是很感謝他!但是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其實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共同話題,所以和W男聊三天之後我就又很抱歉的已讀沒回他了!這一個禮拜的期間內,我繼續和射手座的弟弟聊天,但是又到了一個讓我崩潰的夜晚,我一邊哭,一邊想著大家都有家人朋友關心,而我卻都是這樣一個人,永遠只能這樣自立自強,突然腦海中浮現了關心我的W男,覺得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可以在一個月後給予這樣的關心,而我為什麼可以這樣隨便的對待他呢?想著想著因為愧疚而整晚失眠了!

在隔天的早上我主動傳訊息和W男道歉,「我突然發現我對你很不好!」,因為已經聊了有一陣子所以他什麼時候會用手機我大概都清楚,果然到了中午休息時間,「哈哈!妳才發現喔!那妳以後要對我好一點」,他依舊很貼心樂觀的這樣回我!他就是一個樂觀單純的人!而我漸漸沒有再和射手座的弟弟聊天了,因為也沒什麼話題了......

從那天開始的每天我們都有聊天,但是在聊天的過程中,我還是可以感覺出來其實我們是個性、興趣和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而我只希望他能夠順利找他適合他的女生!我經常都讓他多跟和他有相同興趣的女生聊天呢!不知道他有沒有嘗試看看!雖然我朋友跟我說他有可能也是這樣對其他女生的!但是至少他在我最陰暗的時候,用他的樂觀來激勵我!我是認真的很感謝他!和相信他!就跟我之前和一個警察聊天聊了半年,甚至也陪他找到女朋友了!我相信W男也可以的!

這個阻斷期剩倒數一個禮拜了,新加坡政府要求全部幼教師都要去做病毒檢驗,今天我也去做了!真的   超    級    不   舒   服   的   ! 

希望新加坡的家長能夠體會老師們的犧牲不要再雞雞歪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