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18:16:33Wendy

你們好嗎?我很好!沒有你們的我也很好!

最近發現自己和朋友們都開始有些疏遠了,不管是台灣的朋友或是新加坡的朋友,原因有很多,不過其中最現實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已經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進入婚姻有了家庭,生了小孩,也就不能想以前那樣說走就走,說出門就出門!而我依舊單身,依舊只有自己,而我是那種不愛打擾人家生活的個性,我知道朋友走入婚姻後,生活重心一定已經變成老公和家庭,而我就不會再出聲希望朋友能夠和我出去!

最近和好朋友聊近況時,發現其實我真的算是過得還不錯!

進入家庭後有一堆家庭的問題要處理,很多事情都不能夠再想以前一樣只考慮自己,和老公有爭執時,也不能夠像談戀愛那樣說走就走,說結束就結束!而是要一再的溝通和討論!有了小孩之後又必須要更努力的賺錢,更不能說走就走!還要面對婆婆有時得閒言閒語!

還有朋友換工作看似風光,結果欠一堆勞健保都繳不出來;還有朋友看似有個愛她的老公,但是思想卻不成熟整天進警局,朋友從結婚後開始都沒工作過,連一點經濟能力都沒有只能靠媽媽和公婆!;還有朋友選擇了離婚,但是婚後到處跟人曖昧搞得自己一身臭,連原本的工作都不敢繼續做!

我不是在看他們笑話或是什麼,而是知道這些狀況後特別有感觸,以前我總是很不滿意自己的生活,覺得自己總是這麼孤單,在朋友們結婚後我又變得更孤單,總是抱怨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糟糕!現在看一看,我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輕鬆,能夠對自己的生活負責任,也都能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雖然還是一樣都是自己一個人,但是至少我是沒有負擔、自由的!他們需要擔心的事情我都不需要擔心!

我還是一樣會身為他們的朋友默默在一旁等他們有空的時候聯絡我!希望我好,他們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