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01:27:20紫軒

卒業の日

正式告別校園
就在六月的最後一天


想想畢業典禮還是得去出席一下
畢竟是學校為我們辦的最後一個集會
雖然本人比較不喜歡這類型的集會….
那是一個儀式
告別校園….告別師長….告別同學…告別學生身份….告別四年大學生活的儀式

那天熱熱鬧鬧….
大熱天大家都穿上長袖恤衫…
打上領吠~
套上厚重且長到拖地的大碼學士袍…
頂著等了四年的四方帽…
坐在新建的禮堂上~等著排隊上臺從院長教授們手上領取”畢業証書”…
雖然臺上所領的畢業證書只是個封面
雖然熊劍老師只是宣讀了第一批畢業的名單
雖然整個程式都有點亂有點慌…外加有點”旱”…
雖然上臺時差點被身上的長袍絆倒……
不過當我站在臺上從不知哪位的高層手上接過証書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開心…還忍不住地一直傻笑……

典禮結束後
大家都忙著找同學拍照
台灣的、越南的、緬甸的、香港的、澳門的….
秋季生、春季生、插班生…..
這個下午熱熱鬧鬧~大家都忙個不停….

畢業
是件快槳的事
我希望離開暨大後
腦海裡記取的
是你們的笑臉

於是典禮後的兩天
跟我可愛的”豬十”同學仔瘋了兩天
陶陶居飲夜茶….通宵唱k….
謝師宴我沒有去~
因為我不喜歡這樣官方的”告別”~
我選擇了跟大家一起happy作為我們的告別式
不為了誰…..

我想
只要彼此的情誼還在就可以了
不要說出口
不要抱著我
也不要在我面前哭
更不要鄭重地和我說再見
那樣的話,
也許我就不能像平常一樣輕鬆的say bye

總覺得沒有正式的道別
就代表還有再見面的時候
“來澳門記得找我玩喔~”
“去香港一定找你”
“我們什麼時候一起去緬甸旅行好呢~”
…………
這樣說著~
就算我們距離有多遙遠….
就算我們心裡都知道也許再見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
都可以放輕鬆一點
把離別看得淡一些
保留最美好的畫面

結果
離愁別緒就留給了
一個人回家的路上的自己

Ps:
不准哭!我知道你想哭~還好你沒有哭在我面前~~不然我會轉身就走~
請某人對號入座~
天澤月 2007-07-09 17:50:32

距離唔係最大問題
有心就得啦

稻草人 2007-07-07 22:52:29

有心既話一定keep到既..
那怕只係e mail..msn..或者其他方法..
good luck..for ur friendship and your car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