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13:56:36紫軒

遺憾...

不知怎地,只是三個星期沒有回家...郤彷如隔世~
回家的路上~心情是迫切的,還帶那麼一點的緊張、那麼一點的担憂...
習慣了爸媽每個星期的電話,回想一下~訝異地發現~好久沒有接到他們的問候了...
回到家~看到家裡個個都安然無恙,心才定了下來...
郤從老爸的口中得知...外公已不在人世了...
那是十號發生的事了~我郤到今天才知道...
爸當時不告訴我,是為了我好~我知道...
他們替我承受了面對死亡,面對失去的傷痛...
我是幸福的
我沒有怪他們...怪的只有自己的粗心,自己的不聞不問...
我是個貪生怕死的人~
是我放縱自己的粗心~讓自己一直地不聞不問...
爸告訴我的時候~是平靜的~我也聽得...很平靜~
也許是意料之中的消息吧
也許我還沒意會過來~
記得十一長假回去看他,那時候大家都認為很有希望的~
看著他中風過后不能走路、不能說話、半邊身不能動...虛弱得叫人心痛...
几個月的休養下來~病情一點一點的好轉...
從頭學走路...學講話...學著自己拿起東西吃...
回去看他的那天~他精神還不錯呢~
我叫他的時候~他還對我笑得好開心喔~像小孩子一樣...
那個燦爛的笑容我永遠都忘不了...因為那是外公最后一次對我笑...
那麼的親切...誰知隔天情況郤急轉直下...
醫生都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那時候我已經回學校了...
縱使早就作了心理準備,但到真正擺在你面前的時候...嘿~
只是短短兩年的時間...外公外婆都先后走了...
歲月的殘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幸福回憶好像也蒙上了薄紗...模糊不清...
長大了,是不是就應該學會面對離別、面對死亡、面對失去...
如果是,那我可不可以不長大...?
自己的無能為力,我只能逃避...
而我的不聞不問...
讓我遺憾.....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