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7:48:34畈子

K歌情人--DVD欣賞

最近看了一部DVD,”K歌情人”,之前就有朋友介紹過這部片子,但自己一直興趣缺缺,一直到無意間在健身房踩腳踏車時,看到 HBO 播放的電影......


看到時,它正好演到男主角剛寫完一首歌”The Way Back Into Love ”,拉著女主角在麥克風前試唱,......


我想讓我愛上這部片子的主因,正是因為這首歌,看著螢幕上播放的這首歌的歌詞,我不知頭、不知尾的就立刻落淚......

朋友常常說我入戲太深,其實,不止戲,小說、詩詞、照片、風景,隨便什麼,都可以叫我哭,或許,我上輩子是海豚,所以,酷愛溼潤的環境?


故事是小品的,劇情是無奇的,男主角很帥,女主角很甜,組合起來的一部片所以叫人感動,我想多少都和個人的經驗有關,你說,是不是?

劇情簡介:(摘自網路 Yahoo 奇摩網頁,如有侵權,謹請告知,當立即刪除,謝謝。)
艾力克斯佛萊契(休葛蘭飾)是一位過氣的80年代流行音樂歌手,目前上台演出的機會,卻僅剩下鄉村市集和遊樂園所舉辦的懷舊巡迴演唱會。直到當今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找他寫歌、邀他一起對唱並錄製這支合唱歌曲時,這位極具魅力,而且才氣十足的音樂人,才終於獲得了翻身重返歌壇的機會。然而棘手的問題來了,已經好幾年都沒寫過半首歌,而且壓根從未填過歌詞的艾力克斯,該如何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裡,端出這首暢銷歌曲呢? 

幫艾力克斯打理家中盆栽的蘇菲費雪 (茱兒芭莉摩飾演),是位古靈精怪的女子,對於文字擁有相當敏銳的天份。與這位試圖力挽狂瀾的音樂人--艾力克斯的邂逅,觸動了兩人心弦。但是由於不久前,才經歷過和剛晉身為暢銷作家的前男友--史隆凱斯(坎培爾史考特飾)之間,一段失敗的感情,蘇菲根本無心再跟任何人合作,尤其是懼怕任何承諾的艾力克斯。但是當兩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在鋼琴前後的互動而逐漸加溫時,艾力克斯和蘇菲終究還是得共同面對恐懼,以及兩人合作的音樂,如果他們希望擁有彼此都應獲得的真愛與成就的話。

本片其他卡司還包括飾演艾力克斯老牌經紀人--克理斯萊利的布萊德嘉瑞特;飾演蘇菲妹妹和恰巧是艾力克斯長年死忠歌迷---朗達克莉絲汀強絲頓;以及飾演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的新生代演員海莉班奈特。


歌詞及翻譯(摘自網路 Yahoo 奇摩網頁,如有侵權,謹請告知,當立即刪除,謝謝。)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我活在陰影之下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烏雲伴我共枕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一直孤單好久
Tra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困在過去,似乎就是無法往前走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我把所有的希望和夢想藏起來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只為了有一天可能又需要他們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我總留點時間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淨化心裡的小角落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Oh oh oh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我留心觀察然而繁星不願發亮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我一直搜尋但看不到任何徵兆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我知道它不在那裡
There i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但一定有個為我靈魂而生的東西在某處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我一直尋找著讓我發光的人
Not jus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t the night
而非只是個陪我過夜的傢伙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我能使用一些指示
And I a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而且我可能是你的暗示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若我再次敝開心房
I guess I am hoping you wi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我想我希望最後你會在那裡等我

There are mon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 is real
有時候我不確定它是不是真的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或許有人和我心有戚焉
I need inspiration
我需要妙計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而非又一個妥協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若我為你打開心房
I am hoping you will show me what to do
希望你會告訴我該怎麼做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若你幫我重新開始
You know that I w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你知道最後我會在那裡等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UUKI9HHt4

配上電影片段後的" The Way Back Into Lov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KU23oGnCg&feature=related

另一配上電影片段後的" The Way Back Into Lov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prq2KJsck&feature=related

純音樂版,無人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T3_Hcc1WY&feature=related

品冠與梁靜茹的"回到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hhqgwg630

電影中另一首也很美的歌 "Don't Write Me Off "


(以上照片均摘自網路 Yahoo 奇摩網頁,如有侵權,謹請告知,當立即刪除,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葡萄 2009-04-20 23:56:47

這齣電影經畈子這麼介紹連我也想找時間看看^^
昨晚看為愛朗讀讓我心情複雜的睡不著覺,
覺的很讓我難過的結局...

版主回應
為愛朗讀...我也看過,
而且,事實上好幾年前我就看過書,
印象中,書很好看,
中文的翻譯本翻得很精簡,
並不厚,
這次我在看電影之前還特地找出書來重看了一次,
重看書時還是很感動,
看了電影以後發現...電影拍得非常忠於原著,
尤其凱特溫絲蕾的表現真的很棒...
較之於原著,一點都不過火,
原來她在鐵達尼號的表演,我並不喜歡...
真的是很棒的書,很棒的電影...
2009-04-22 16:00:18
小王子 2009-04-01 15:06:19

我也是愛哭同好者
所以更是喜愛獨自一人享受著
尤其當孩子們都睡了
我在怎麼累
也會流些眼淚給自己^^
老公常常笑我呢

版主回應
看來,小王子也是很感性的人呢...
有時,很難解釋這樣的感覺,
哭完以後會很放鬆...
晚上會睡得很好,
很怪...呵呵。
2009-04-03 19:18:58
阿綠 2009-03-30 14:07:33

真的好美的一首歌呢~~

很感動說~~

版主回應
嗯...
綠,對不起,
我記得我好像還欠你東西是不是,
如果你還要的話,
我最近可能可是找出時間來作,
請你再mail給我,
我記得你是要筆袋和卡片夾,
只是,印象中你都沒有告訴我你要的顏色或者大小,
卡片夾我有去文具行找,找到一個有八張卡夾的,這樣可以嗎?
如果你已經不要訂了,也沒關係,
是我自己拖太久了,是我的不對。
2009-03-30 14: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