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15:43:09畈子

我變成家庭主婦啦

上圖:這是友台”小豬豬在台灣”(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indy1205)的台長”小豬豬”訂給女兒當生日禮物的筆袋。

從學校畢業十幾年來,一直不曾中斷過工作,工作十幾年後,突然變成家庭主婦,說真的,我有些不太習慣呢!

上圖:另一面。

以前的我,起床後總是忙著梳洗、化妝、著裝,出門後,在車上,或許從容地聽著新聞,或許飆車趕著上班,上班時專心上班(當然有空時,偶爾偷偷上網喵一下!!),下班時趕著接小孩,公婆在家時,回家就有飯吃,公婆不在家時,下班後我得煩著“今天晚上吃什麼?”,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燙衣服,光衣服這件事就得花大半天,至少三、兩天得掃次地吧?家裡還養了狗,不掃地實在不行,家裡不開伙,洗碗槽裡也隨時有等著洗的杯子,……..家務份量之多,真的難以想像。

還有訂單尚待消化!拼布是我喜歡的事,這份“多餘的”工作,我作的心甘情願,但不可諱言的,訂單的交貨期會造成壓力,諸多善良而有耐性的客戶總是縱容地讓我一個訂單一欠數個月,而毫無怨言,但是……壓力仍然存在。

上圖:細部。

但是,這樣的情形終於即將獲得改善,之前工作的公司因為合併的關係,意外的結清了員工的工作年資,於是,我趁此機會稍作歇息,先辭了工作,從今年的一月一日起,我正式改受僱於老公,當起了全職的家庭主婦啦。

上圖:細部。

朋友們打趣的說著,現在我的時間全是自己的了,但是,事實上並不然。
以前從來不曾整天在家,過了幾天整日在家的日子,才發現家庭主婦其實也是很累的,因為,家庭主婦作的是“化整為零”的工作。

上圖:我喜歡大樹。

每天早上開始,明明是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家務,我作作作作作的...好不容易地日將西下,家務也差不多作完了,家裡回復乾淨了,但是,大家回來以後,好像也覺得“沒什麼”???所以說是“化整為零”,是因為我明明作的很多耶,但怎麼大家都好像沒看見什麼一樣的自然而然?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家裡好像理當這樣乾淨……無塵…….,從家人的反應看來,自己所作的一切是完全看不到成果的!

上圖:側面用木扣結合、裝飾。

然後,一夜過去,經過家人無情的摧殘,家裡又是一團混亂,自己的工作又週而復始的開始,由此點來看也可說是“化整為零”,因為自己工作的成果,總是輕易的全數歸零……

上圖:內裡。

不過……因為我己經沒有工作啦,所以,一年級的老二理所當然的不再上安親班了,他這兩天可幸福的呢!!!天天有媽媽到校門口接他,下午還有媽媽牌的點心,,不用去安親班睡安親班大家共用的床(還是地板?),可以在家裡睡自已的香香的床.......功課作完後,也不用作那永無止盡的評量、測驗卷,可以牽著媽媽的手,今天逛公園,明天逛賣場,真是世界無敵超級幸福.......

我其實也不錯啦,作了全職的家庭主婦後,家務雖然多,但….至少我是自由的,聽音樂不用偷偷摸摸,發呆時不用心虛......很多朋友告訴我,這樣的生活,用不著多久就會令我厭倦,但是,至少現在還沒膩,我還在享受中…..

註:
我的拍賣網,網址是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php?sid=wendy550329),歡迎參觀選購喔...拍賣網上會不斷新增商品,如果喜歡的商品於網上已販售完畢,也歡迎您留下言討論、訂作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怨婦 2008-02-01 12:46:53

我去年也被迫當家庭主婦(被資遣了)
起先很不適應 但過一陣子後
現在已是如魚得水般快樂
我把大部份時間用在運動與學習上
最近又報名插花班
感覺時間愈來愈不夠用
總之............
不用上班看老板臉色真是太好了

版主回應
是啊,
不過,要能不看老板臉色,
也是拜親愛的老爺所賜,
所以,偶爾要記得抱抱老爺的腿就是啦...
呵呵...
2008-02-01 17:36:51
姨^^ 2008-01-23 13:02:43

好個化整為零,說得好貼切呀!

我喜歡那樹的表達方式。^_^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呢... 2008-01-23 13:14:05
小路 2008-01-14 01:05:27

很高興.你能重複的家庭工作中.找到樂趣.

我想我還是適合工作的.
成就感比較容易從數字看出來.我就會更積極.

但如果讓我一個人在家.鐵定會變懶蟲.
績效不好的婦女.還是適合在外打拼.go!go!
(我家在中華一路.公司在前鎮. 你住哪一區啊?)

版主回應
我住左營...凹仔底,明誠路大樂附近,
是很新的社區....
那天,你會去啦...喔....?
2008-01-14 1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