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09:51:43畈子

2004北海道之旅~(13)

2004北海道--美瑛景觀之路
2004/6/20
早上發生一件烏龍事,如前所述,這次的旅程中我患了嚴重的睡眠障礙,每天晚上都難以入睡,早上卻又醒得太早,這一天更是冤枉。
前一晚洗了頭。
我的頭髮自然捲,洗完頭隔天早上起來一定得重新吹整,否則這天等同瘋婆子一個,將嚴重影響遊興,所以一聽到鬧鐘響,我二話不說起床梳洗,在公共廁所刷牙時就覺得很怪,六點多已經不早了,為何一個人也沒有?等帶著吹風機到公共浴室開始美髮大計時,眼睛的餘光不小心掃到時鐘,時間竟然是5:15,才想到剛才鬧鐘的聲音不對,我聽到的應該是妹妹的手錶整點報時的嗶嗶聲,當時實在是很給他….。
睜著眼,哀怨的等到六點多才叫醒妹妹,我們利用早餐前約一個小時在民宿附近散步。
昨天時間太趕,我們並沒有走完全部的拼布之路,我們住的馬鈴薯之丘其實就在拼步之路上,早上散散步,竟也走到了拼步之路的一個景“Seven Star之木”,這棵樹非常迷人,我衝著它猛拍,拍的好開心,實在忍不住要再次歌頌數位相機的偉大!!
早餐過後,民宿的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滝川商店”租電動自行車;昨天實在是累翻了,今天不敢賣乖,所以老老實實的去租電動自行車;我必須說電動自行車真不錯,有了它,我不必再“always walk beside my bicycle ”,不過有意租用者一定要注意電池是否充滿(把手附近裝有顯示器),而且只能在上坡時使用,平路、下坡或停車時切記關閉電源,否則下場可能很慘。

註:滝川商店是美瑛少數有電動自行車出租的商店,位置在美瑛駅前紅綠燈右轉約200公尺。
景觀之路也是非常美的,延途丘陵起伏的線條,一再令人摒息,我實在愛極了這兒一望無際,卻又曲線玲瓏的景觀。
新榮之丘、四季彩的丘有非常美麗的花田。
我們到達美馬牛小學時雖不是最美的黃昏,而是中午,但這小學可愛的模樣,仍是令人不得想“在這兒唸小學,一定很幸福”。
拓真館非常有氣質,雖然很麻煩,一定得脫鞋子才能進入(提請注意,安排好來這裡的這一天,襪子千萬不能有破洞!),但進了拓真館,你一定不會後悔“你脫了”。
我們到達拓真館時,天空一片陰霾,出了拓真館時,天空已經下起雨來了,我們不斷的祈禱,但祈禱聲可能穿不透那厚實的雲層,我們雖然穿上了7-11的黃色小雨衣,還是著實實的淋得幾乎全溼。
雨實在下得太大,我們不得不抄捷徑折返,所以千代田之丘、三愛之丘,我們還是沒去成,下次吧!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回到市區,雨勢已小,我們轉往四季的塔,這裡登塔免費,登上塔可以眺望整個美瑛市區,我和妹妹在那無人的塔上待了半小時,一起聽著窗外的雨聲滴滴答答,我和妹妹感情非常好,有時我會覺得如果沒有結婚,有個姊妹這樣貼心的過一生,該也是很幸福的事。
從塔上下來,我們找了個咖啡廳喝下午茶。
在田野間迎風而行,我非常喜歡,但我不得不說,有時候,停下來喝杯熱熱的咖啡,也是人間極樂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