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02:20:20〝飄飄〞

我要的 只是這樣!!

今天 又因為一些事情 跟麻麻有了爭執

就因為她多問了兩句{{關心的話}}

讓我誤會成 {{管太多}}

我是不是很不懂事?!

我不應該這樣對我的麻麻

可是 我覺得我已經不是小女孩了

我已經有能力 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麻麻說 她會擔心 所以才想提醒我

但我自己有分寸壓 為什麼不相信我?

麻麻說 她什麼事都依我

我不想唸書 就讓我轉到夜校

但這是我花了多大的努力 才爭取來的?!

大人的眼裡 永遠都只看得到{{功課好}}的小孩

認為只有文憑 才是一切

是阿 麻麻是有那麼一個功課好 在校表現優異 值得令她驕傲的兒子

但在家又常常在抱怨兒子不孝 出言不遜

哈 你們不是常常對我說{{功課不好 品行還那麼差!!}}

是阿 功課好 品行就可以差?!

就算我功課再怎麼不好 我也會有自知之明

功課不好 也不代表一個人就會這樣失敗

雖然我不敢說我一定會成功 但至少我努力去過我要的人生

別人對自己露出稱羨的眼光 值多少?

自己的人生 是自己過的

文憑 又算什麼?!

廢紙一張!!




書讀的再多 如果只會這樣囂張欺人 又算什麼好漢?!

自以為知天通理 卻一點也不知道現實社會的險惡

外面的世界 課本上可沒有教

必須靠自己踏出去 才看得到 摸得著

讀書 或許是達到目的地的一條捷徑

但我並不認為 繞了一大圈有什麼不好

在這途中 我又會學到了許多經驗 得到了許多歷練

扎扎實實的打好基礎 讓靠山穩健

我要的人生 不要你們干涉!!




下學期 我會搬出去住

不用你們同意 反正我也是告知一聲

不用為我擔心 我會過得很好

或許 這樣做很不懂事

但這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也不用再拿{{法律}}來壓我

那個東西對我來說 已經沒有威脅性了!!

下一篇: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