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12:26:07安佐拉

生命的脆弱與堅強

這是在清水休息站拍的
班上同學到台南參觀

======================================================
星期五嘻嘻哈哈和班上同學一起回到台南
在赤崁樓和弟弟會合見面的時候
弟弟告訴我,外公自從開完刀之後,一直在加護病房...
幾天前,聽媽媽提過此事,但她並沒有說很多,
是怕我擔心吧,總是用著輕鬆的語氣告訴我沒事
星期五當晚,趕在加護病房開放會客的時間之前到達醫院
整個加護病房家屬等待區滿滿等待、焦急的家屬
我在人群中找到媽媽,愈來愈瘦弱的媽媽,疲憊不安的媽媽
加護病房的大門一開,湧入的是家屬,是關懷,是病人的動力來源
我穿著隔離衣,消毒雙手,急急走進病房,
『病床上躺著的是疼愛我的爺爺嗎?』為什麼我都認不得了
床上那消瘦、虛弱、緊閉雙眼的是外公
看著身上的管線錯綜複雜,看的我好不捨
媽媽輕拍著爺爺的手,他的手緊握著拳頭
是在忍耐著痛楚,是在對抗著命運
我忍著淚水,「爺爺加油!撐下去!」

這幾天,我都陪著媽媽在等候區,懷著希望,帶著祝福
在家屬等待區內,病患家屬24小時隨時待命
在加護病房內,病患24小時不斷向自己挑戰
結束十點到十點半的會客時間,再來就得等到晚上六點到六點半了
在等待會面的時,每當緊急廣播通知某病床家屬趕緊進入病房時
整個等待區都安靜下來,深怕是通知自己趕緊進去,因為,表示有突發狀況
等等,我又要去醫院換班了,剛剛會客的時候,爺爺狀況並不好
希望下午狀況能好些
八十幾歲的老人,現在正孤獨和意志力抗戰
我在加護病房看到生命的脆弱,但我也看到生命的堅強
爺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