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00:05:41月島雯

今天艷陽高照,窗邊的櫻花樹開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久都沒有寫文章了。

昨天下午坐在都柏林的一間咖啡店外寫著給大家的明信片,現在寫中文字變的好醜好難看。怎麼說起來這一年做為學生的狀態,字也寫了不少,但昨天看著那堆很熟悉又很不熟悉的字體,似乎連自己僅剩的一項優點都不知什麼時候消失在生命中了。

一眨眼,時間已經過了11個月。從原本的堅定到現在的混亂,恐慌伴隨生活的每一次呼吸,因為記憶已經無法相信,上禮拜情緒還沉浸在獲得某個有趣得新知識,這禮拜卻想不起來那個情緒又去了哪裡,好像每一次的閱讀都是重新開始,看不見積累這個現象在發生。也是,每每都要度過這難熬的階段,看不到是正常的,就像嬰孩不會意識到自己正在長大,不管是身體上或心理上的,我們都是依靠照片才得知,原來有那麼一段過去。

這個地方畢竟不是家。不管念了再多城市的理論,或者我心裡總認為所有的大城市都長的一樣,如同在百貨公司我都能很容易分辨出物品所在的位置,然後那畢竟還是不是一個你走過百次千次的地方,你還是會困惑於那些不曾走過的路,同時間也迷失在你手上的地圖。你始終沒有辦法直接的把某一條路或某一個區塊直接當成是腦海中account for的城市建構,於是沒有什麼能夠依靠的,再一次又一次的陌生衝撞之後,徹底迷失。

然而為什麼生活的進步看不見積累,而恐懼卻能感受的到呢?我認為因為這是我產生的謬論,在這個當下我只能感覺到恐慌,而感覺不到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