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5:44:32月島雯

半途而廢的香港遊記

去年七月寫的。
總是寫到一半沒靈感就放棄了,每每如此。
桌面上一堆寫了一半的文章,所以才會很亂。


夜裡弄著電腦,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三點,窗外好像下著大雨,但被風的聲音蓋過了。如果說新加坡適合存放著兩個人的回憶,那麼香港似乎適合跟自己獨處的我。

 

那一刻突然很想念香港。在你去睡了之後,我坐在有風有雨的幽暗房間,獨自和未下載完成的檔案奮戰,香港的氣味、街道,人聲、車聲、隨身聽裡的音樂,像是個光罩般把我鎖在那個時空之下。

 

出關之後,為了確認shuttle bus的號碼我在車站耽擱了一陣,我找了離聊天的司機們較遠的涼椅坐下打開我的電腦,一邊查著Juju那時留給我的message。心不知為什麼不斷跳著連我也聽的到的砰砰聲。上了shuttle bus我傳了封簡訊給你,一瞬間眼裡的高速公路成了流線型的水紋,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異鄉,耳邊傳來的是多年前的一個問題:「妳一個女生在異地,都不會怕嗎?」我現在怕了,怕的是分離的那種痛苦,光想就難以忍受,更何況在海關那裡道別。

 

這趟旅行得知自己會開始出現想家的時間大概是出現在10天之後。

 

一直開到市區,景物才漸漸的清楚起來,我看到旺角的街頭,看到蓋在坡地上的一座天主教學校,看到英式的漂亮制服,想起大學制服日時,班上的香港僑生總是令人羨慕。是慢慢恢復理智了吧。我坐過了一站,正好拖著行李走在尖沙嘴的繁忙的街道上,在新加坡的不好經驗,讓我不敢直視著人們的面孔,我只想把視線放在人們的服裝,路上的街道,店內的擺設,只要不看著你們,我就會像空氣一樣不具存在感。儘管如此,我的行囊還是洩漏了我是旅者的身分,就在快到天文臺道的斜坡上,我遲疑的看著手上的地圖,轉角飯店的侍者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看了看地圖,他指著正前方的那條斜坡,「走上去右轉就到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