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22:39:08月島雯

2004.6.26 Downtown Shopping Day

結果到最後,我跟荳一夜沒睡,從四點到早上九點多,聊過去、聊現在、聊未來,聊男朋友、聊家人、聊身邊的人,好多好多。我們的確很久沒有好好聊天了,今天Carol問我們認識多久了,掐指一算就是14年。中間有近10年是沒有聯絡的狀態之下,居然在升大學衝刺班相遇,更意外的是一起考上輔大的傳播科系,她是我隔壁鄰居,廣告系。緣分這東西真的很妙,就像我從沒想過三年後我會再次回來這間屋子是一樣的道理。三年,那種感覺真的說不上來,三年前在這間屋子做過什麼事情,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那時的自己是如何與人相處,三年後再回來,同樣一個屋子相同的人事物,自己改變了好多。那些改變是過於顯而易見,完全無法逃避,特別是在這個時空,因為對於這裡記憶就只有三年前,所以你完全能夠比較起過去的自己和現在有多麼不同。這越讓我覺得找回以前的自己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這種感觸在台灣雖有,卻不及這裡帶給我的強烈,因為不同於平日的生活,所以很容易去發現習慣的存在,and how is your life change…

Carol很意外我們如此早就起床了,其實根本就是沒睡,哈!今天早餐是我最喜歡的麥片加玉米片,我實在喜歡乾吃那種東西,健康又不甜,吃再多也不會發胖。Carol笑我說,那是他們餵馬的方式!

早餐之後撘公車去downtown,坐一趟公車要2塊錢加幣,台幣50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其實划算,一路上我跟荳繼續聊天,Carol也沒閒著,她總是可以很自在的跟陌生人說話,她旁邊先是坐了一個韓國男生,Carol說他已經畢業了在downtown上班,大概是唸科技工程類的東西吧,這裡的韓國人比我想像的還多。接著大概坐了10多分鐘之後,有個有趣的女人上車,她穿著一深藍色的套裝,配一雙跟她衣服近乎一樣顏色的藍色球鞋,It’s really amazing to see that!! 這時候荳跟我說到一件事情,「以前的人都是買鞋子配衣服,現在人反而是買衣服配鞋子,實在很妙。」那位女士上車之後就坐在Carol,想當然爾又聊起來了,結果還因此改變了我們我們原本要前往的地點,那個女士告訴我們年輕人都去那條街shopping,那種觀光客去的地方就免了。
因為去starbucks上廁所的緣故,Carol又得以跟幾個韓國女生日本女生聊天,於是我們又找到可以午餐的地方,日本料理,超好吃又不貴,從來沒有吃壽司吃到這麼飽過。
我跟荳兩個完全被豆皮壽司的英文考倒!
INARI - deep fried tofu, sweet rice.
我們兩個看到這個解釋都覺得很疑惑,炸豆腐怎麼包成壽司,不懂,點來看看好了。結果送上來是豆皮壽司的時候,當場只有大笑的份兒!喔,後來才知道有一道壽司是美洲西岸的特產─California Roll,酪梨拿來包壽司真的好好吃。三個人花了不到1000塊吃了一頓美味又超級飽日本料理,飽到連晚餐都不想吃!

吃飽了就開始shopping了,話說現在是加拿大的草莓季節,巧克力專門店裡都會賣新鮮草莓沾上濃濃巧克力的草莓巧克力,真是垂涎欲滴啊,不過價錢也是非常令人傻眼,三個要將近100塊台幣簡直太誇張,普通的店都這樣,那就更不用說GODIVA那種貴到死的巧克力專門店了,一個大概就要70多塊台幣吧!買不下手但是真的好想吃,聰明的Carol看出兩個小女生的心思,出了一個超棒的主意,拉著我們去超市買草莓跟巧克力,在家裡溶化它之後蘸來吃,真的是美味啊!
等公車回家的時候發現downtown的美術館要即將有Andy Wohoo的展覽,跟荳說好等8月回來時要看,應該會非常精采!

回程路上我在公車上完全的不支倒地,荳昨晚因為頭痛還有睡一點,我是真的沒睡,在走那麼多路的狀態之下要是不睡還真的很難。不過一回家又馬上恢復精神,兩個女人狂試穿今天買來的戰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