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0:38:56~惠婷~

自由

我覺得我現在很像一個囚犯,每天只能待再家裡,哪裡也不能去。
只要出去,就會先被爸媽問東問西,問說去哪裡、跟誰、男的女的、幾點回來‧‧‧之類的。
我都18歲了,爸媽管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嚴格,一樣不會尊重我要說的、我要做的事情,連在屏東讀書,要做報告也要問做啥報告‧‧真的讓我很無言。
每天都待在家裡,還要被罵說:都不會出去走走喔,不要每天都坐在那裡!
不知道是誰,每天都叫我不要出門,還要被罵,真的很無言ㄋㄟ
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出門好還是待在家裡好?
講電話還要問說:跟男的還是女的再講電話、是誰、打給你要幹麻、說些什麼‧‧‧
我真搞不懂你講電話的時候我有問這麼多嗎??一直問、一直問!
我都18歲了,還要這樣一直被管,我真的很不爽,不開心,也很不想說話,每次都說我到屏東之後變了,對啊!我是變了,變的很開心,變的很自由,
因為那裡沒有牢籠,沒有框框,沒有壓力,做事不用顧到你會不會生氣,會不會跟我吵架,我都可以不管,其實變的是你不是我,我以前認為我還沒有18,所以我都聽你們的,照你們的意思去做,但是現在的我18歲了,已經是成年人了,我想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雖然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想自己去做,而不是你們說我才去做,我需要的是一個沒有壓力、可以做自己的環境,而不是一個像監獄的生活。
現在的我在台北,從屏東回來之後,我的心情一直都沒辦法開心起來,因為這裡的生活步調好快、這裡好擁擠、這裡好有壓力、這裡好悶、這裡沒有我的朋友、沒有自由‧‧
每次都說我回來台北之後都不開心,都沒笑容,你們有想過為什麼嗎?
為什麼我都不開心,我都沒笑容,我都不說話呢??
只是一直把我關在家哩,我都不能有一點自己的空間嗎?去哪裡還要帶著弟弟,或是跟全家一起出門才行,我真的很需要一點私人空間,一點屬於我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