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11:01:30菲菲

悔不當初

※溫馨小舖 ( 菲菲 )

  繁重一天的工作結束,依約,心情忐忑的我赴約,心裡不斷地模擬初相見時該跟他談話的內容,以及突發應變當場處境的心理準備;溫習著徹夜預設的情節、可能的景況臨門一腳,在大門口恰巧遇見還是小姑獨處摯友同事,她關切問我:菲菲,要不要我陪妳赴約?對方真是可靠的人嗎?我可以幫忙妳鑑賞一番他,人多勢眾,多了個我,妳不比較安全嗎?況且我也很好奇何方神聖擄獲菲菲芳心?還在按耐不安情緒我被摯友看穿心思,她一針見血說中我心裡的隱憂,聽她提及自願作陪,頓時我漲紅了臉,羞赧的點了點頭。爽朗個性的美玲立即上前伸手挽住我,溫故知新般詳問我有關一切他的細節,美玲適時的關懷助益,我宛如溺水抓到了支浮木。原先,倍感茫然、未知、空泛、不安、陌生卻又殷殷期盼感情覓得停靠港灣,諸多負荷壓力瞬間似乎有了出口,首一的關卡得以過關!

 

  一路上,熱心的美玲不斷提問我的想法,我對信賴的摯友不吐為快,一股腦地說出自己對感情的心願,我戲謔調侃自己:三十歲的老小姐動了凡心,開竅似認真思考自己,動了念頭找伴求歸宿,覓得良緣,渴望婚姻,有忠貞、愛我不渝、白首偕老的丈夫,生育聰明、可愛、健康的兒女,擁有甜蜜、溫馨、快樂、幸福的家庭

 

  十多分鐘的路程,來到首次約會碰面的地點,美玲沉著地觀望人聲鼎沸的夜市巷口處,一位身穿深藍色西服、結條紋領帶,一頭捲燙短髮,嘴緣留著短鬍鬚,一手上拿有報紙的男子站在一處空地。美玲示意男主角就位的方向,問我:菲菲,妳可以掉頭走開,當作是路人甲。我說:既來之,則安之。無論如何,好歹跟人家約了,總不好讓他大老遠白跑一趟,醜媳婦兒終得見公婆,做不成夫妻,至少交個朋友,未來的事兒誰知道呢?!

 

 

  野慣了的他,只熱衷他自己喜歡的事,他有交朋友的自由,他有花錢的自由,對我冷暴力的自由,蠻橫不講理的自由,不負責任的自由,我行我素的自由

   於是,我簽字離婚,讓他得到完全的自由。(悔不當初,沒有聽美玲的話…)

上一篇:境遷

下一篇:情薄如紙

美玲 2022-05-10 17:49:07

菲菲
離開公司已經好多年了,這些年世事變化很大...
常想起從前,單純的我們大家,緣分將善良的我們聚在一起,清純、快樂為伴...
記得妳、懂妳,人生驛站向前行進,願我們都懂得徜徉沿途風光美景!
有妳真好!!

版主回應
當刻骨銘心的激情散場後,你才會發現從前瘋狂到無法自拔的事物都隨著時間積澱到回憶的海洋,再遇時或許連一句客套的寒暄都沒有,已經沒有必要也沒有任何意義。_《烈火情人》

美玲妳搬了家,無法跟妳再聯絡,對於妳的近況一無所悉,〝小賴子〞妳可記得?之前關於妳的消息都是從他那兒得知,自從他也離開,我便再也沒有妳任何的消息。

疫情肆虐,大家保重!

祝妳闔家安康

菲菲
2022-05-11 23: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