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04:03:00菲菲

山河無恙

※溫馨小舖(菲菲)

  

      眼角餘光,掃描到半空中超音速飛行的一個黑點賊影,頓時間腎上腺素飆升,我不顧一切飛奔上前,一手握著使登拜久已的補蚊拍,另一手反射性地推開阻礙通道的阿蘭,「叱咤」閃電的一聲,肥嘟嘟、黑釉釉的三斑家蚊火光雷電地炸開,飛灰煙滅,我沉溺在消滅惡魔吸血鬼成就快感正興頭上當下,耳邊卻同時響起嗚咽哀嚎聲起,回神似的我,轉身查探,阿蘭顏面朝上大字的倒在地上,手摀著頭,嘴裡不住哀嚎:好痛呀!我好昏唷!菲妳幹嘛推我啊?

見狀,我連忙上前,努力地試圖幫重量級體態的她扶坐正,吃力的扶起她,托著她,緩緩的幫她移步至就近坐椅上,短短的幾個分鐘內,她不住的哀嚎、不斷地斥責我、驚恐、我好痛啊、我不能走路了、菲妳瘋了嗎?推我幹什麼呀?⋯我扶她,我的心砰砰跳,我檢視她,擔憂、懊惱、自責不已⋯⋯

裝著鎮定的我,查看她的傷勢,身體四肢並沒有明顯外傷,沒有嘔吐、沒有昏迷、口中咒罵聲不絕於耳(觀察她有沒有神智不清狀態),我撥開她摀住後腦勺的手,驚覺腫了個頗大頗大索性未外出血外傷的包。

這晃如ㄧ世紀的短暫片刻,我一慣淡定以處,我走到飯廳,從冰箱的冷凍庫裡取了冰盒,將冰塊通通倒進塑膠袋並扎緊,走到浴室,找了件乾淨的乾毛巾包住自製的冰袋,穩實腳步走到阿蘭身旁,一語不發,靜默地幫她作冰敷。(我原諒她歇斯底里的飆罵,心疼不已她不住不住的哀嚎聲,我心幾乎溢滿的愧疚、懊惱⋯⋯直至兩個鐘頭消腫後,擔憂持續數天後。)


疫情只是路過,卻讓你體會,不要總等着來日方長,

這個世界總有意外存在,該做的就做,別留遺憾,

也許這次疫情,看盡了人生百態,

但是我們,依然要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安安心心等着這場疫情過去,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樣,

都請你一如既住的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不會太久了,我們將打破隔離,微笑着走到彼此身邊,

緊一些、再緊一些地擁抱在一起:

歌女的歌,舞者的舞,

劍客的劍,文人的筆,

英雄的鬥志,都是這樣子的,

只要是不死,就不能放棄。

冬已盡,春可期,山河將無恙,

待到山花爛漫時,摘下口罩,一起在花叢中笑。

勿讓新冠狀病毒使你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願你我平安健康!

上文/截自於網路

上一篇:閱讀

下一篇:台灣之光

菲菲 2020-04-14 09:45:40

COVID19病毒肆掠著夏威夷居民們,往常人潮湧動的威基基街道空無一人,但是希望仍在歐胡島中心閃耀。
萬豪集團(Marriott)的幾家酒店在其酒店上展示著鼓舞人心之詞。
威基基喜來登酒店(Sheraton Waikiki)的燈光展示目前已歷時數天,其所用道具包括11層樓的64間客房。
這是萬豪在艱難時期傳播希望和愛的舉措。
威基基喜來登酒店前台經理Derek Lin表示:「這是一個獨特的時代,充滿不確定性,所以我們只想向我們社區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每個人散發一點愛和敬意,以表明我們在一起。我們會克服它,並且我們會比以往更強大。」
威基基喜來登酒店表示,他們將繼續在每晚日落時「點亮」他們的愛心燈展。

菲菲 2020-04-14 03:06:26

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
正確洗手:
內外夾弓大立腕(刷手)
(溼洗手或乾洗手步驟都一樣。)
醫師說:一個人在路上和一名患者擦肩而過,戴了口罩確實可預防那一瞬間被飛沫傳染的機會,但這些飛沫一旦落在物體表面,可存活長達5天,任何人摸到後又揉眼睛就可能被病毒感染。

菲菲 2020-04-14 02:58:28

La libertà è come l’aria....
Ci si accorge di quanto vale quando comincia a mancare. ( 原文 )
Freedom is like air ...
We realized how much it was worth when it started to disappear.( 英譯 )
自由就像空氣一樣...
我們意識到當它開始失蹤時,它值多少.....
PS: 非常時期犧牲點自由;才不會無法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