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5:11:44菲菲

愛情學分

 

 

愛情三部曲

 

腓立比書 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愛情可以分三部份 !

. 是你所付出的感情 !

. 是對方付出的感情 !

. 是兩人共同創造的愛情 !

 

它們三者有合在一起的酸甜苦辣,也有個別擁有的滋味!

 

它們也可以各自獨立存在!也有個別的價值!

 

 

當情侶分手時,很多人都認為付出得多的痴心人吃了大虧!

其實,不全然這樣如果把我所說的愛情三部份分開來看,付出得多的人,感情愈顯得珍貴!而且它幾乎已刻骨銘心在你心裡!

你若願意,可以一生擁有它,也使你成長!

 

付出得少(或稱為負心人),就是沒有領會到同等價值的感情,所以才會選擇離開!那麼在這場愛戀裡,其實收獲少的是離開那個人 !

 

 

思念是一種甜蜜的折磨!如果妳無法學會遺忘,它就會一生跟著你!

那也不是全然不好!癡心的思念是一種高貴的浪漫!你細細體會一下,覺得如何呢?(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分析愛情三部份,主要是撫慰在情路上跌倒的人!

告訴他們並沒有失去全部,至少還擁有1/21/3,只要是真心,它就有珍貴的價值!

 

 

還有千萬不要自責!活在悔恨中,總覺得自己做錯什麼?

或什麼做得不夠好?那樣很令人悲傷!

 

 

知己是理性的!愛情則是感性、浪漫、夢幻,謎一樣!

愛情不需要分析或討論!只要真心付出,並忠實的對待自己!

 

 

愛情、思念帶來的傷痛,有甜蜜也有悲傷!如果你想一生保留也可以!

 

不然,可用三帖藥方:1. 時間. 2. 遺忘. 3. 新的戀情。

 

 

 

歌名:戀愛症候群

歌者:黃舒駿 

年份:1989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關於戀愛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一個謎;

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

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戀愛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

卻有別人認為戀愛屬於濾過性病毒,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不同意,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

戀愛不但是一種病態,它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一般發病後的初期反應,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

洗澡洗得特別乾淨,刷牙刷得特別用力,半夜突然爬起來彈鋼琴。

有人每天站在陽臺對路人傻笑,有人突然瘋瘋癲癲突然很安靜;

有人一臉癡呆對著鏡子咬著指甲打噴嚏,有人對著小狗罵三字經。

女人突然改變髮型,男人開始每天練著啞鈴;

食慾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縮神經過敏發抖抽筋,都出現在這時期。

 

隨著病情越來越變本加厲,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勇敢和噁心;

寫的說的唱的都像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愈肉麻愈覺得有趣。

有人戀愛之後每天躲在廁所哭泣,有人開記者會宣佈戀愛的消息;

有人總是喜歡兩個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像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情。

每天忙著找人算命,挖空心思改變自己配合對方的習性;

把每天都當作紀念日,把自己當作紀念品。

 

每天漫無目的膩在一起,言不及意也覺得好有趣;

走著坐著躺著趴著都形影不離,像是兩人三腳又像連體嬰。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愛你,也不管家裡米缸有沒有米;

也不管路上有人示威抗議,只管愛你。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愛你,也不管海峽兩岸統一問題;

也不管衣索匹亞多少難民,只管愛你。

 

經過一段轟轟烈烈熱戀時期,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

兩人開始互相厭倦,互相攻擊對方缺點,所有甜蜜都隨風而去。

然後開始從錯覺和誤解中清醒,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

為了愛情不管一切,不顧父母朋友姐妹兄弟,開始感到後悔不已。

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沉悶氣喘心悸牙痛頭痛夢囈,

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燥四肢麻痺,終於受不了要分離。

 

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瞭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

愛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只是我想要告訴你。

......

 

在我落寞的歲月裡,妳的溫柔解脫我的孤寂;

帶給我深深的狂喜,如此顫動著我的心靈。

 

輕輕訴說愛你愛你愛愛你,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深深愛你。

 

我要對你說愛你愛你愛愛你,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深深愛你。

多麼幸福,讓我遇見你。

......

 

 

 




※感謝提供以上拍照之友人《Cody》

 感謝推薦本文之友人《周周》

上一篇:謝謝你

下一篇:飲食人生

(悄悄話) 2013-03-06 23:28:10
子樵 2013-03-06 21:04:00

這麼長的歌詞誰記得住阿!

不管心情好或不好,可以到子樵家喝一杯!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ujlc3311/post/1324062727

版主回應
以前對於這麼繞舌歌詞的歌,絕對引起不了我的好奇心去聽
如今上了年紀,盈盈美黛子,找來聽聽,也倒感覺黃舒駿此歌歌詞有趣兒...


聽聽看我認為歌名上與戀...歌詞不相伯仲,又臭又長歌名的歌曲:

歌名: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歌者:吳宗憲
作詞:陳本瑜
作曲:蔡宗政
編曲:洪敬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8V5AnVj--w

結束忙碌的一天 換回熟悉的寂寞
懶懶的躺在沙發上 像母親溫暖臂彎
轉到昨天的頻道 讓聲音驅走寂靜
總是同樣的劇情
同樣的對白 同樣的空白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 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這樣的夜晚適合在電話裡
只有幾句小心的彼此問候
繫著兩端的猜測
是這樣的夜晚想起我 喔~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 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這樣的夜晚適合在電話裡
雖然幾句小心的 彼此問候
現在牽未來的手
是這樣的日子 需要改變
2013-03-06 21:53:07
(悄悄話) 2013-03-06 2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