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22:10:39菲菲

蛋糕

  一旦上了年紀,不知不覺增加的歲數,心中莫名的出現龐大的壓力。想到四方友人各個功成名就,私底下彼此較勁的意味濃厚,像似某某人置產入主豪宅,某人理財有道,掙了塊庭院,農地上栽種有機蔬果有成,或者額外購得房舍當起了包租公、婆,或兒子風光娶了房媳婦,或女兒嫁入豪門,或某人栽培出息的兒女取得學位,或子女光耀門楣從事醫師、教師、律師等高尚職業看看兩袖清風的自己,將就湊合著撿穿老媽媽生前買來未曾穿用過的儉樸衣服,粗衣布食

 

  住高級地段的貧民!!走在街上,身旁擦身過路的一名婦人,全身時尚穿著與裝扮看來像是名媛,推著一輛價位高檔的嬰兒推車,推車中探頭露出了個猴腮小毛頭兒,我詫異驚覺端坐在推車裡,竟然是隻打理整身貴氣的狗仔兒,貴賓狗的脖子上套了皮質的項圈,項圈上掛了塊會折射反光的小金牌,不好直視的我以眼角的餘光打量著那備受尊寵的狗兒,身上修剪過的皮草,修剪過的狗指甲,推車內閒置一旁的狗玩意兒,狗孩子夯不啷鐺的行頭,少說也上千元銀兩,頓時間引我一陣心酸感觸,感嘆人命不若好狗命!

 

  繁華街道返回娘家的我,肩上側背了個布包包,裡頭裝滿了帶來好吃的,另一手上提了只盒裝一時興起自糕餅店買得“巧克力藍莓”口味的水果蛋糕,想到家中久候的孿生妹妹,想像已事先電話告知難得的蛋糕可吃,想到妹妹新奇興奮的表情,舟車勞累的我步履愈加地輕盈。想到打從與又是同月同日生的丈夫結婚,默契式講好互免除慶生禮節,連生日蛋糕這檔浪漫事兒亦一併的省略。回想起兒時,儘管當時家境經濟不是那麼的寬裕,老媽媽依舊用心的籌措每一個人的生日,平日辛苦攢存的錢用作於向糕餅店預定購買足夠全家人吃的大蛋糕,藉家人的生日,難得的家人團聚,備受重視的每一成員,雖然欠缺了生日禮物的餽贈,但是一家人和樂融融,幸福總是滿溢。

 

 

  自從老媽媽臥病在床,手足們各自成家立業搬離了老厝,人口數變得單薄的娘家,生日吃蛋糕的慣例逐漸式微,用餐完了的老妹子滿心期待姊姊打開蛋糕盒蓋,平時孤單寫在臉龐的妹妹,今天卻臉頰泛著曙光般光彩,眉開眼笑的妹妹笑看刻意逗她歡心的姊姊,親姊姊耍寶似揭開謎底掀開蛋糕的盒蓋,滿懷期盼渴望展現給妹妹看到的是蛋糕在店裡冰箱櫥窗時完美的印象形象,豈料提領蛋糕途中,偌大的蛋糕盒子讓僅占有盒子3/4體積的蛋糕像是痞子逛大街一般,蛋糕在保麗龍材質的盒子裡傾斜與走位,使致蛋糕上的巧克力屑沾染到蛋糕中的水果粒,顯得些紊亂與髒亂的巧克力屑散落在盒子的底部,向來浪漫性格又不拘小節的姊姊,趕忙地用蛋糕店附贈的塑膠刀鏟將偏位的蛋糕挪正,順道清除沾黏的巧克力屑,雙胞胎的老妹子倒是實際了些,她發現:「那麼小的蛋糕,老闆卻用大盒子裝它,真是傻姊姊妳啊!」

 

  為姊的拍下了可口蛋糕的美照後,將蛋糕切半,再又對分,各盤裝了大塊的蛋糕給自己與妹妹品嘗,手足情深的姊妹兩人開懷、滿足、滿意的享用,為蛋糕命名為「幸福滋味」!

 

 

 










※20120626蛋糕(菲菲)


 

上一篇:愛我的人

下一篇:回顧

讀者 2016-11-26 04:08:50

推薦好文

非常寫實

版主回應
哇歐!
已經是篇古早的小品文,竟然還有餅柚回味它。
嗯嗯......以冰雪聰明的灰灰我第6感:該又會是我最崇拜的老姊姊搜出來看的吧!!
無論如何,感謝您!帶動了自己再次回味自己的小品文章,寫文當時的心情歷歷在目
許許多多的生活記憶冉起,想念遠方親人,思念雙親,回想兒時記趣,感恩知心友人...

菲菲謝謝讀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vmxy57Tj0
2016-11-28 22:28:57
凡子祈 2012-07-05 22:36:44

喜歡慶祝的氣氛!
喜歡家人唱的生日快樂歌!
恩!親情無價,我要好好珍惜!!

版主回應
生日快樂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m67nk8DcqQ

記得高一那年我生日,一群要好的同班同學到家裡幫我慶生
數名不速之客的男同學不約而同提了蛋糕來,讓我又驚又喜
平時冷清的家變得熱鬧,當時情景,記憶猶新,那青澀臉龐...

他們的熱情,對個性並不是那麼開朗外向的我,是一種突破
憶難忘,回想起當年,甜蜜永存心中!

偉哲、世欣、智雄、自審、明寬、進安...沒忘記你們唷!
2012-07-06 02:08:04
雲深霧重 2012-07-05 04:01:45

手足情深

版主回應
西三12~14:「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2012-07-05 11: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