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54:32菲菲

日行一善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Tin

 照片名稱:紅磡港式飲茶

 

 

  拖著精神疲憊的身子蹣跚步伐在回家的路上,腦海依舊停留在帶上大門那瞬間,看著不良於行隨意地呆坐於客廳冰涼地上的親戚,以及便利一窺究竟大廳旁的臥房,臥病於床一臉慘白殘弱身子的老媽媽,老媽媽用餘光眼神應答即將離開的我;想著一大清早,不懂得打理自己的親戚,幾乎惹惱我其不可理喻反覆發作憂鬱傾向的行逕,其不自知加諸於人不甚愉快額外的精神負荷;想著年少時喜愛裝扮活潑開朗個性的她如今不良於行,終日蓬頭垢面,靈魂禁錮;想著整夜裡老媽媽微弱的咳嗽聲以及說不出口不適身體間歇的呻吟嘆息;想到昨日中午老媽媽逗我開心,難得一湯匙一湯匙乾脆俐落地喝光我精心以牛肉做湯底熬煮,加海帶芽,添進了些雞絲末以及青菜末特製的雜燴煲湯料理的碗湯;想到渴望老媽媽健朗身體,卻不忍心剝奪她唯一吸菸的嗜好,於是矛盾心情補買了抽完的香菸。當我一手遞上一袋子裝滿的香菸時,老媽媽閃著晶亮眼神,伸手從知心的我手中接過它,老媽媽表情像索討期待已久甜蜜滋味的糖果,合不攏嘴開心笑眼的小孩子接收……

 

  秋意正濃的街頭,「識實務者為俊傑」往來的人群們多已添了件長袖衣套,人們於繁華巷弄間匆忙地穿梭。午時的陽光趁隙吐露潑辣本性與灰沈的天幕敵對,無妄之災的玻璃帷幕建築物逼迫著當太陽光的幫凶反射出刺眼光芒,光潔的牆面叨擾無辜行進中的人車。「秋天後母心」我慣性式地過再熟悉不過的街,失了心似的我置身於三度空間,靜默聲響的周遭,燥熱的胸口,衣領冒出難忍不悅的汗漬,心通告乾澀口渴的嘴,口表明想痛飲冰鎮涼茶;對街迎面呼嘯疾駛的車輛打斷心與口的喃喃自語,回神的我趕緊地退回十字路口街角,虛心知錯地瞪大眼注視街道號誌,耐心等候過街的適當時機。

 

  穿越大樓中庭處,兩名身穿綠色制服的男子站在路口,一旁地上放了兩只綠顏色塑膠箱,箱子中放有許多份男子兩人雙手上提著的相同的綠色提袋。一心通往回家路上的我路過,其中一名男子迎上前遞一袋給我,並親切地解釋說:每個提袋裡裝著一杯他們在附近新開幕飲品店給往來通行的民眾試飲飲料。腦袋瓜正處於茫然的我,不假思索,自然反應動作地接過那只提袋,並禮貌地跟那人道了聲謝謝。由於心思依舊著重於趕路回家,我邁著大步繼續往前行走。

 

  來到了返家的公車站牌,幸運地搭上即時開來的班車,就定座位後我定心地檢視手中提袋裡裝著的試飲杯茶。綠色塑膠提袋,透明塑膠袋封裝一只同樣綠色的吸管,透明的塑膠杯被一系列綠顏色的塑膠紙封蓋,乾乾淨淨透明的杯子上黏貼了張白色標籤,標籤上清楚字樣標註此飲品出品時間、茶品名稱、糖份含量、售價,250西西份量杯子裡鮮活的冰塊將仙草蜜茶浸至成濃烈的琥珀顏色。我撕開吸管封套,用貼心設想吸管斜尖的一頭往杯蓋塑膠膜戳穿,著實地吸了大口仙草蜜茶,那正合我意中甜度解了渴的冰心蜜茶,將心頭煩憂瑣碎瞬間地全部化解,公車內座位頭頂上放送的冷氣與手中的冰茶一搭一唱著甜甜的滋味,我望著車窗外一路祥和的景像,平穩的車行將不如意撇開於腦後,身與心適時地寧靜與安逸,幸福的感覺何嘗不就是簡簡單單?

 

 

 

※非廣告

感謝「純ㄔ茶」,讓我靈光一現!

 

 

 

 

 

歌者:鳳飛飛
歌名:不要告别
作詞:陳平
作曲:李泰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YznvsF27s

我醉了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能會流淚淚流

我走了我的愛人 不要不要說謊
你的目光擁抱了我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盈

 

 

 

 

 

 

上一篇:包裹著愛

下一篇:生與死

SNOWCAT 2010-11-03 22:51:14

一騙歪瘋~

版主回應
他們所謂之:有個性...... 2010-11-04 00:10:12
SNOWCAT 2010-11-03 22:36:24

新世代新瘋格做亂做怪見怪不怪~

版主回應
打著創意旗幟,所向匹靡...... 2010-11-03 22:43:26
SNOWCAT 2010-11-03 22:01:00

@_@!

版主回應
標新立異者,雨後春筍般冒出...... 2010-11-03 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