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9:52:42菲菲

初吻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華華》

 

 

 

  意外的發現,年代久矣的歌舞影片風味依舊不失流行時尚。無法考證它是多少年前拍攝保存下來的歌廳秀影片,由擅長於演唱抒情歌曲「痛苦歌后」之稱的老牌歌星姚蘇蓉小姐,難得演唱輕快節奏的歌曲,看來顯些昏暗的舊影片中,歌星與伴唱的恰如其份粧點,比照當時民風保守的年代與文化尺度,姚蘇蓉個人舞台魅力應屬前衛作風者。她著一襲寶藍低胸禮服,盤髮留蘇髮飾,職業水準級舞台功力,賣弄性感嫵媚,歌曲末了挑情式爹聲爹氣,新潮風格鼓霸樂團與歌者默契十足搭配的明快節奏伴奏,改變原曲傳統刻板唱法,姚蘇蓉熱歌勁舞活力四射,帶動了舞台歌廳秀輕鬆鮮活氣氛;歌唱演藝中伴舞舞群曼妙的身材,修長美腿,清涼裝扮,與歌者大跳康康時尚舞姿,舞台的聲光音效,舞台設計,在在顯示藝能界蓬勃發展的年代……

 

  聽「午夜香吻」這一曲老歌,姚蘇蓉獨樹一格詮釋歌曲,聽歌看歌廳秀讓心情鬆放,甚至覺得休閒與搞笑呢……

 

 

  情愛,自然不過的……無論是燕瘦環肥、醜小鴨或天鵝美女、麗質天生者、傾城傾國紅顏珠黃者,或是毛頭小伙子、王老五、風流倜儻者、瀟灑型男、帥哥、糟老頭、穩重熟男、混混痞子……或多或少有過戀愛的經驗,是所謂:「寒天飲水,點滴在心頭」,愛情滋味冷冽或甘醇,只有初體驗者心知肚明那感受。想起詩人徐志摩「偶然」詞曲中對邂逅愛情寫得經典:“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無需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高中時護理老師擔任衛生教育與輔導教學,年近三十新婚的她一臉掛著幸福,白晰紅潤甜蜜蜜臉龐,輕聲細語。她刻意掩飾緊張的神情中透露出教學經驗不多的自己,第一堂護理課時,她表明希望用輕鬆座談方式上課,想與大家當成知心朋友閒話家常,從往後的課程中確實印證了她像大姊姊般對情竇初開女學生們倍至呵護愛與用心的教學態度。

 

  記得她談及身心衛生、健康教育、與異性交往概念等切身話題時,老師總是小心翼翼謹言慎行,甚至於緊張兮兮,深怕自己誤人子弟似。她說:青年男女的愛戀情慾是一種身體的化學反應,在身體與心智尚未成熟的時候,行為多半因為好奇心驅使,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對方。感情的培養和累積已至願意託付終身之前,男女雙方必定需要對彼此認識、了解、個性磨合、適應、相處、真心對待,瞭解其家庭狀況、思想觀念、生活習慣以及現實衡量等,交往不該抱著遊戲與嘗鮮的心態,成熟人的愛是講求誠信、勇氣、擔當、允諾、道德和責任。

 

 

 

 

歌星:姚蘇蓉
歌名:午夜香吻
作詞:佚名 
作曲:佚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Ws0nVtubE

情人 情人 我怎麼能夠忘記那 午夜醉人的歌聲
情人 情人 我怎麼能夠忘記那 午夜醉人的香吻
多少蝶兒為花死 多少蜂兒為花生
我卻為了愛情人 性命也可以犧牲

 

香吻 香吻 香吻 香吻

 

 

 

 

 

上一篇:想飛

下一篇:背叛

TUVA 2013-08-08 21:34:19

M0NG0LIA BA0 R.0.C TAIWAN go. it. go it

版主回應
讓老妹陪同隨行您去唐奴烏良海旅行吧!
老哥加油!

(M0NG0LIA BA0 R.0.C TAIWAN go. it. go it 您這樣子留言,菲菲擔心您會被pc-home新聞台誤認為塵封往事被電腦駭客入侵...)
2013-08-08 23:05:12
平凡人 2010-10-07 18:55:37

這是一定的
我超想現在就回去
我知道她們一定很想我
等我告一段落~
就飛回去陪她們~^^~等我喔~honey&baby

版主回應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追上你!
                  印度片名:三傻大鬧寶萊塢
2010-10-07 19:38:28
平凡人 2010-10-05 18:56:29

看到狗狗
想到我在台灣的狗狗
我想念牠們~後~~~

版主回應
狗兒忠於牠認定的唯一主人
通常第一個帶牠到新環境的人

我家的狗弟弟見不到拔逼(帶牠回家的人),竟然可以好幾天茶不思飯不想地,落寞寡歡表情,殷殷期盼見到牠的摯愛,耐心地等著牠的主人。

好耳力的牠一旦聽見拔逼的聲音,狗弟弟大老遠欣喜若狂地在被拴的地方不停地跳躍、搖尾巴,興高彩烈興奮的模樣充分表達狗兒子對主人思念之情。

愛牠,就不要讓牠空等待,對牠應該如同親人般關愛與照顧,因為狗有情有義更勝於人。
2010-10-07 19: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