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6:03:57菲菲

回文感觸

  

 

 

  朋友們您發現了嗎?凡是用做「廣告」的留言,難有在菲菲「塵封往事」文台中看見。

 

  友人熱情的來訪與留言,無論就文章感想以及對菲菲思想觀念上不同的意見或是認同見解,菲菲均竭誠歡迎與虛心受教,寫文或者回覆文內容,都是對自我諸多省思與心緒抒發。文章沒有絕對道理的直斷,每個人對每件事觀感不同,所處立場、時空背景、見解、年紀、心思、心智、層面不同,不同意見者吾秉持著一份學習、凡事尊重、觸類旁通、教學相長、不同層面見識、各個人生珍貴的經驗、哲理領悟獲悉。

 

  事事洞察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美是智慧啟發,不是知識。

  珍惜靈光一現剎那美。

  美醜同樣有美。

  心寬路寬……

 

 

 

 

專輯:愛,一直存在

年份:200911

歌名:哭過就好了(紫玫瑰片尾曲)

歌手:梁文音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14ee802a757d4632948f2e4855329725001

 

不喜歡懷疑什麼

並不表示我沒有感受

看你微妙的變化慢慢不同

我不是生氣只是心痛

 

最討厭被誤會了

但越解釋越覺得難過

你可以説人會變

但不能説

你會這麼做是我的錯

 

哭過就好了

傷都會好的

這樣相信所以深呼吸著割捨

愛是為了擁抱為了牽手

不是為了爭吵為了調頭

 

哭過就好了

痛都會走的

記憶有限所以它會淘汰壞的

失眠聽歌想念雖然苦澀

還是謝謝你讓我長大了

 

越多美好堆疊的過往

想忘就得推倒更大的悲傷

要找勇氣卻不在口袋或手上

但它一定在我身上某個地方

 

 

 


上一篇:暖極生悲

下一篇:富貴病

飛腳 2009-12-24 18:53:56

菲菲,在下也有同感,祇要做好自己本份,堅持自我理念便是。

蘇軾有云:“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前赤壁賦

版主回應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離婁
大人者,言不必信,行不必果,惟義所在。------離婁
有大人者,正己而物正者也。------盡心
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猥大人,侮聖人之言。------季氏
2009-12-25 01:01:01
念念ting 2009-12-23 00:01:06

只要是自己真心感受寫成的文章,有著同樣磁場的人看來感受就特別深,回應也會特別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經歷就不用苛求太多了

版主回應
作者:隆.克拉克
編/譯者:諶攸文
出版:雅言文化
出版:2007/02/05
書名:人格特質最重要


十一種人格特質

1.熱情有勁 Enthusiasm

小時候熱愛學習,長大就會樂在工作。這樣的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具有更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的貢獻也比較大。熱情對人的一生影響太大了,所以我把它放第一項。


2.勇於冒險 Adventure

只會抱怨學校無聊、一切都無聊的小孩,將來怎麼可能有膽識、勇於尋夢?所以冒險不只是玩攀岩、高空彈跳而已。它是一種「突破再突破」的態度。不安於現狀,才可以為人生製造一連串驚奇。


3.創意不斷 Creativity

別以為創意靠的是IQ。它是一種人格特質,一種習慣。有創意的人不願盲從,喜歡「來點不一樣的」。他們喜歡想出更好的做事方法。當然,在生活中用一點巧思,也可以為自己和他人增添很多樂趣。


4.自我觀照 Reflection

成長不該一味衝衝衝,只是考過一關又一關。人也必需停下來思索:自己一路走來,有哪些進步?什麼值得自毫?什麼值得珍惜?什麼缺失待改善?懂得想這些,才不會滿腦子渾渾噩噩,才算是有了自我。


5.面面俱到 Balance

面面俱到是一種細膩。思考周全,你會照顧到更多需求,也會少掉很多不必要的忙碌。又,面面俱到也是一種判斷力,懂得怎麼拿捏輕重,怎麼做取捨。


6.為人著想 Compassion

「愛與慈悲」說得容易,身體力行卻是另一回事。很多學校都對「校霸、班霸」一籌莫展,甚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其實,只要費點心力,從本身做起,人和人之間就可以充滿體諒和尊重。


7.相信自己 Confidence

自信會讓人神采飛揚,走路有風,做事更得心應手。那麼要怎麼建立自信?最好的做法,就是好好累積自己的實力,養成「事前做好準備」的習慣。另外,閱歷豐不豐富,也跟自信大有關係。


8.有幽默感 Humor

懂得製造歡笑的人總是特別受歡迎。這也不需要什麼天才。你只要懂得放鬆就好。多逗趣,少發脾氣,這樣的人特別能夠化解尷尬。這也是一種身教,教的是快樂。


9.做事講方法 Common Sense

Common sense就是基本常識、天經地義。雖然不必經過大腦,卻常被忽略。例如,做事更有效率的方法一點都不難,卻大家都沒在做。還有像「考試前要睡飽」,這種事夠簡單吧,幾個學生有做到呢?


10.懂得感恩 Appreciation

懂得感恩的人會用行動表現小小的心意。他們不會把別人的付出和信任視為理所當然。有問題也會當面溝通,不是在背後嫌東嫌西。


11.跌倒了爬起來 Resilience

常常,我們根本不必跌倒,就先把自己累倒。但重點是,別逞強,先休息一下,馬上又是一條活龍!人生難免許多挫折,或是被潑冷水。應該要習以為常,永遠有辦法振作精神,繼續追求夢想!
2009-12-23 18:43:08
蜜芸兒 2009-12-22 17:26:52

那當然認同.只管做自己.不為他人言詞所動
正當的建言還是能接受的.不過....
超過了私人隱私極限
我想任何人都不願被人指指點點
或以一探究竟之心來留下回應吧?
我亦是啊?!但不執著...
無論如何!一切對得起自己為主
莫再為他人言詞而感到心煩.真的不需要如此!

版主回應
不喜歡懷疑什麼
並不表示我沒有感受
看你微妙的變化慢慢不同
我不是生氣只是心痛

最討厭被誤會了
但越解釋越覺得難過
你可以説人會變
但不能説
你會這麼做是我的錯

哭過就好了
傷都會好的
這樣相信所以深呼吸著割捨
愛是為了擁抱為了牽手
不是為了爭吵為了調頭

哭過就好了
痛都會走的
記憶有限所以它會淘汰壞的
失眠聽歌想念雖然苦澀
還是謝謝你讓我長大了

越多美好堆疊的過往
想忘就得推倒更大的悲傷
要找勇氣卻不在口袋或手上
但它一定在我身上某個地方
2009-12-22 19: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