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14:19:10菲菲

HONEY or MONEY


 

  三年沒見,在舊地夜裡“天空”與你重逢,他鄉遇故知,你獨特的腔音似乎極力地想要提示著過去,熱絡感情要我回想青澀當年,你亢奮的語調表示滿心歡喜找著了留下印象深刻的我。漸漸地,我的記憶甦醒,想起模糊了的初次,我們在網路天空中暢談日夜。

 

  你拿出了唯一留有對我的記載,當時喜歡文學的我正迷戀著偶像作家張愛玲,電視台為追悼這一位文壇巨星瑰美的傳奇˙永恆的停格-張愛玲,其一生拍成名為【我從海上來】一齣戲於午後時段作重播,單元劇片尾曲由抒情美聲以及數度榮獲影后頭銜藝人劉若英主唱「原來你也在這裡」。你說我對素昧平生的你唱著那首歌曲,不甚出奇的嗓音沒能讓那首歌感動了你,倒是侃侃而談愉悅對話留下無限特別的感覺想像彼此。

 

專輯名稱:我的失敗與偉大
唱片公司:Emi 唱片
發行時間:20031121
歌名:原來你也在這裡

製作:陳子鴻(喜歡音樂)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歌手:劉若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JKsKOhxdvo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endy030303&b=1&f=1135348824&p=4&sp=1(菲菲翻唱)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哪一個人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 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 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確實,一種特別的感覺同樣的給我,當遠端你熱切地表明你,心底對你曾私藏著美好感覺,猶如一頁頁發自內心感動謄寫的日記製作成幻燈片,在我腦海中一張張的翻啟,何嘗自己不是時時惦記於你,那一夜情以後,我守在電腦前,期待你的出現,想擁有任何關於你的訊息,我躊躇的開啟電腦,怕錯過你猶豫地關上電腦,一日復一日,一再一再的等空與絕望,一無所悉對你的近況,無音無訊你的想念,空洞的心彷彿一切只是場夢……

 

 

  我為這偶像作家、傳奇的才女感到惋惜與不捨,她孤獨蒼涼的一生,留給後人的除了她文學著作的璀璨光芒之外,她落寞孤寂終老更是令人感嘆人生,張愛玲對愛情含蓄深情、堅貞、俠義重情的女人,追求時尙流行的她,前衛卻不失為優雅,是一個氣質高貴的名媛。歌手劉若英詮釋主題曲「原來你也在這裡」極富情感,曲調詞意撥動心弦,劇情感人肺腑寫實,將張愛玲的傳奇畢生淋漓呈現。

 

 

 

張愛玲語錄: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憂愁。

 

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 : 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從某一觀點引渡到另一觀點上,往往被誤認為逃避,切身的現實,因為距離太近的緣故,必得與另一個較明澈的現實聯繫起來方才看得清楚。

 

 

 

 

歌名:HONEY? MONEY?

專輯我要你看見

歌手:Saya張惠春

年份:200611

作詞:Saya/鄭中庸

作曲:R.Tyger/Kay Denar

編曲:呂紹淳
http://mymedia.yam.com/m/2375433

 

還記得以前我們的事嗎 

那些喜怒哀樂都是我現在美好的回憶
雖然愛是你給的 也是你拿走的 

但我不恨你 也不怪你
She told me

 

 

Wait'til u hear from me Monday Tuesday 寫日記
Wednesday Thursday
很空虛 掛掉的手機沒簡訊
Wait'til u hear from me
 Friday 你會在哪裡?
Saturday
寂寞的假期 我唱歌會有誰來聽?

很想是被你照顧一輩子的人

也很想是照顧你一輩子的人
想當初你說你愛我哪一點

我想善良單純是你要的感覺
但經過時間見過了世面

你說感覺會慢慢被現實改變
還是相信你說的做的全都對

偷偷擦去我的淚不知道該怪誰

選擇我是你的Honey 選擇他是你的Money
選擇自已覺得對的 該不該再等著你

 

我不再保持沉默 Wait'til u hear from me
我不再痴痴等候 Wait Wait Wait

有一天夜裡你來敲我家的門

看到你我沒有驚喜只有納悶
你說你現在心裡覺得好累

希望我能原諒你給你一次機會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一切

讓我嚐到也知道幸福的滋味
我會保存這份美好的感覺

好好去愛下一個懂得愛我的人

 

我偷偷擦去我的眼淚

我也不知道應該怪誰

Oh

當然你也可以重新追我 可是此刻你有太多對手
所以你要比從前付出更多 才能化解我的疑惑
而我從不知所措到走出迷惑 才發現身邊有許多朋友
他們一直默默在關心著我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

She tells me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小杰》

 地點名稱:奧地利‧Saizburg

上一篇:你是我的花朵

下一篇:

celia 2009-12-09 08:28:28

古者智慧,另人欽佩;向各位學習..

版主回應
《老子》第四十八章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

為道,即求道也;為學,即求知也。
求道和求知本是一對矛盾,兩個方向。世人皆只能一個方向發展,而修為高的人便可兩個方向都有所突破,如同陰陽兩極,任意玩轉。

求道,在儒家極為做人;求知,即為做學問;學問大時,難免心生嬌氣,則需修身以補之。
如同練武,外功極強,則需修煉內功。外則“形”也,招式也;內則“氣”也,人體之道也。

藝術之學,書法繪畫音樂,外在形式易學,內涵境界需修。
為道日損,從修佛的角度講,損的是不必要的煩惱。修掉人的戾氣,增善心智慧心。
若一人心清淨,心純真,則可靜而悟道;動而治學。

道為“無邪”,老子曰“孩童狀”,學為“才學”,儒有經世治國之學,佛道有智慧清淨之學。人若既能修學,兼以得道修養,是謂才德雙修。于德于才,于己于人,於國家民族,均大裨益。
2009-12-09 09:06:36
uni 2009-09-11 07:08:34

蠻灑脫的字句。有時候真佩服能寫出那麼充滿感情的句語﹐可能先把感情通通投進去後就能辦到吧。像演員先把感情陪養出來了﹐那演起來一定也是比較順利吧。前蘇聯很多文豪也是寫的哀怨悽美的。是伏特加加上對社會不滿所特有的效應﹖我想兩者都有吧。聽過有個琢玉家每回琢作品都會讓女性抱著玉。他的論點是玉會吸收女性的體溫。完成後的作品也會保有那特有的微溫。徒弟硬是不相信。後來師傅去世﹐徒弟繼承師傅的遺願去承擔一件作品。在製作上徒弟怎麼也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在一旁的師傅兒子的遺妻把玉抱起然後把徒弟的手按上自己旗袍裡的胸脯。從那一刻開始﹐玉有了生命般的微溫。那是故宮裡的青玉獅子香爐。

偶然吧還是奇跡
引你翩翩走進我的生命
用那沾滿對生命濃密的好奇
揮灑永不褪色的詩句

蔡琴

版主回應
意志是有著形上學根源的,我們的肉體感覺世界可以消逝,但意志不能消滅。當我們把意志轉化到藝術世界和宗教世界後,我們不但可以超越生命的痛苦,我們反而從中領略生命火水的源頭,這時的生命充滿著喜悅的情懷,直有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仙境了。

「人生的智慧」悲觀哲學家叔本華把自己的哲學應用到生活上。

希臘哲學家麥闕多魯斯曾說:「從我們內心得來的快樂,遠超過自外界得來的快樂。」人的內在生命性質是使我們心靈滿足的直接源泉,環境只不過是
對我們產生一種間接的影響而已。這就是謂什麼外界的事件或環境對不同的人有著各大異其趣之不同感受與影響。

要了解和欣賞任何事件,必須具有主體和客物關係的密切和必然連接在一起。在一種經驗中客物或外界因素一樣時,主體或個人對它的心賞卻因人而異,每個人對相同的客物看法甚似不同。說明白一點,每個人受自己亦式的限定,不能直接的超出自己意識的限定而變成另一個人,因此,外界的幫助對我們並沒有多大用處。

生命快樂的最重要和基本因素是我們的人格,如果沒有其他原因的話,人格是在任何環境中活動的一個不變因素。在人格項目下所描繪的幸福,遠遠超過其他項目所描述的,維護健康和培育心靈,就比只知聚集財富要聰明的多了,但絕不是說我們可以疏忽生活或的必須的供給。

人自身所具有的主要因素是存在於他的幸福中。
生命的幸福與困厄,不在於降臨的事情本身苦或樂,而端視我們如何對這些事情感受性的強度如何。

人的特質是人格,人格所具備的一切特質是人的幸福與快樂最基本和直接的影響因素。間接影響力可以消除破滅,但人格因素的影響卻不可消除的。就是說明為什麼人的根深蒂固妒忌心性難以消除,還常小心翼翼的掩飾自己的嫉妒心性。

亞里斯多德說:「持久不變的並不是財富而是人的性格。」
幸福的第一要素是高貴的天性,精明的,頭腦,樂觀的氣質,爽朗的精神,健康完善的體魄。

健康有助於精神愉快,愉快的精神是獲得幸福的要素。天才通常是精神立即敏感性充沛的人。

幸福的兩大敵人,痛苦與厭倦。生命呈現著兩種狀態,那就是外在或客觀,內在或主觀,,痛苦與厭倦在二狀態裡是對立的,所以生命本身可以說是劇烈的在痛苦與厭倦二端中搖擺。在內在或主觀的狀態中,對立的起因,是由於人的受容性與心靈能力成正比,而個人對痛苦的受容性,又與厭倦的受容性成反比。

※《人生的智慧》截自於網路
2009-12-09 08:46:35
uni 2009-09-04 02:20:34

Outside the gates of heaven
Stood the unicorn
Beneath the shining armor
And inside the pale cold mask
Hidden the searching soul

In hundred years from now
Story repeating itself
In hundred years from now
How many will tell

Outside the gates of heaven
Stood the unicorn
Across the sea and across the land
Through the snow and wind
Is the story would never tell

In hundred years from now
Story repeating itself
In hundred years from now
I open my eyes and everything would tell

版主回應
Dust in the wind    Kansas

I close my eyes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All my dreams
Pass before my eyes in curiosity
Dust in the wind
All they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Same old song
Just a drop of water in an endless sea
All we do crumbles to the ground
Though we refuse to see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dust in the wind

Don’t hang on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It slips away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Dust in the wind
Everything is dust in the w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bdP7sq0w8&feature=fvst


風中之塵   堪薩斯合唱團

我閉上雙眼
不過是一瞬間,而這一瞬間已消逝
我所有的夢
莫名的飄過我眼前
風中的塵埃
它們就像風中的塵埃

同樣的老歌
像無垠大海中的一滴水
我們所做的一切終究要回歸塵土
儘管我們不願去面對
風中的塵埃
我們都是風中的塵埃

別太固執
除了天與地,世間萬物皆非永恆
當時光溜走
所有的金錢也買不回一分鐘
風中的塵埃
我們都是風中的塵埃
風中的塵埃
萬事萬物都是風中的塵埃
2009-09-09 20: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