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14:00:15菲菲

無心的呢喃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華華》

 

 

專輯:ladies&gentlemen[男男女女]

年份:1998

歌名:Careless Whisper 無心的呢喃

歌手:George Michael 喬治麥可

本名:georgios kyriacos panayotou
生日:1963625
出生地:北倫敦近郊
自組樂團:executivewham 二重唱
心中偶像:elton johnstevie wondersmokey robbin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GwDsrQ1eQ

 

I feel so unsure,
As I take your hand and lead you to the dance floor.
As the music di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Calls to mind a silver screen,
And all its sad goodbyes.

 

 

I'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Guilty feet have got no rhythm.
Though it's easy to pretend,
I know you're not a fool.
I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than to cheat a friend,
And waste a chance that I'd been given.
So I'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The way I danced with you.

Time can never mend,
The careless whisper of a good friend.
To the heart and mind,
ignorance is kind
There's no comfort in the truth,
Pain is all you'll find.

 

Tonite the music seems so loud,
I wish that we could lose this crowd.
Maybe it's better this way,
We'd hurt each other with the things we want to say.

We could have been so good together,
We could have lived this dance forever...
But now, who's gonna dance with me?
Please stay.
(Alternatively):
And now it's never gonna be
That way...

 

 

Now that you're gone...
Now that you're gone...
Now that you're gone...
Was what I did so wrong?
So wrong that you had to leave me alone?

 

 

中譯:

 

無心的呢喃

感覺如此不安
當我牽著你的手
引領你到舞池中
當音樂結束
你的眼神
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
還有電影中令人傷心的離開場景

 

 

我不會再跳舞了
慚愧的雙腿毫無節奏可言
雖然假裝很容易
我知道你也無傻
我早該知道朋友是不能欺騙的
而我也浪費了我曾有過的事實
所以我不再會跳舞了
不再像我曾和共舞時的情景

時間永遠無法治癒
一個好朋友無心的呢喃
所刺傷的心靈
無知也算是種仁慈
真相中沒有令人安慰之處
痛苦是你唯一能尋得的

 

 

今晚的音樂是如此響亮
真希望我們可以甩開人群
也許這樣比較好
我們心中想說的話會傷害彼此
我們在一起本會如此美好
我們原本能共舞直到永遠
但是現在誰來跟我跳舞呢
請你留下來

 

 

既然你已遠走
既然你已遠走
既然你已遠走
難道是我犯了什麼大錯
錯到讓你必須離開 留我獨自一人

 

 

 

 

Careless Whisper

無心的呢喃

 

I feel so unsure
我不敢確定
As I take your hand and lead you to the dance floor
當我牽著你的手走向舞池
As the music di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當音樂結束,你的眼神有異樣
Calls to mind the silver screen And all its sad good-byes
對銀幕上悲傷的離別心有所感
I'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我再也不跳舞了
Guilty feet have got no rhythm
充滿罪惡的雙腳抓不住節奏
Though it's easy to pretend
雖然偽裝很容易
I know you're not a fool
但我知道你不笨
Should've known better than to cheat a friend
早該知道不應欺騙朋友
And waste the chance that I've been given
浪費被賜予的大好機會
So I'll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因此我不再跳舞

The way I danced with you
像從前與你共舞一樣
Time can never mend
時間也無法彌補
the careless whispers of a good friend
一位好友無心的耳語
To the heart and mind, ignorance is kind
對心靈而言,無知反而是種慈悲

There's no comfort in the truth
真相裡找不到安慰
Pain is all you'll find
你只能找到痛苦
Tonight the music seems so loud
今晚的音樂似乎特別大聲
I wish that we could lose this crowd
但願我們能避開人群
Maybe it's better this way
也許這樣比較好

We'd hurt each other with the things we'd want to say
我們會用心裡想說的話來傷害彼此
We could have been so good together
我們原本可以好好的在一起
We could have lived this dance forever
我們原本可以永遠共舞
But none's gonna dance with me
但再也沒有人願與我共舞
Please stay
請你留下

(Now that you're gone) Now that you're gone
如今你已離去
(Now that you're gone) was what I did so wrong
因為我犯了錯
That you had to leave me alone
你不得不離我而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音樂派對」

上一篇:盡頭

下一篇:送行者

孝聖 2009-06-17 20:58:52

或許每個淒美的愛情故事背後,都有著許許多多無奈。如果真愛來臨,我們是否該不顧一切的擁抱,或該停下腳步細細思量前因後果呢?

我還在等待一個人,一位曾經對我說「可能」會愛上我的人

為愛往前飛 詞、曲: 林隆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QXSIggZV0

我只為你 不再為誰
生命從此 不再畏怯
春去秋來 花開花謝
日復一日 痴心徘徊

為愛往前飛 不顧一切往前飛
絕不後悔往前飛 那管身軀已枯萎
為愛往前飛 儘管寒風冷心扉
儘管路途還遙遠 所有危險自己揹

我只為你 不再為誰
生命從此 不再畏怯
春去秋來 花開花謝
日復一日 痴心徘徊

為愛往前飛 不顧一切往前飛
絕不後悔往前飛 那管身軀已枯萎
為愛往前飛 儘管寒風冷心扉
儘管路途還遙遠 所有危險自己揹

風狂亂 我為你阻隔
心慌亂 我給你慰藉
生命或許 有點起伏難捱
但是 我始終真情以對

往前飛 不顧一切往前飛
絕不後悔往前飛 那管身軀已枯萎
為愛往前飛 儘管寒風冷心扉
儘管路途還遙遠 所有危險自己揹

為愛往前飛 往前飛
往前飛 那管身軀已枯萎
為愛往前飛 儘管寒風冷心扉
儘管路途還遙遠 所有危險自己揹

版主回應
歌名:花雨夜
歌星:張清芳
年份:1997年
作詞:李正帆 
作曲:李正帆 
編曲:李正帆
出品:EMI 百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fNkyRWXTk

昨夜夢裡有個地方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經忘了這首歌它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狗狗炊煙熱湯木桌缺了誰
鳥叫蟲鳴鶯聲燕語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狗狗炊煙熱湯木桌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緊抓不放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狗狗炊煙熱湯木桌缺了誰
不要笑我夢得太美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狗狗炊煙熱湯木桌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昨夜夢裡有個地方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花雨夜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麼涼
多麼香
多麼美
2009-06-18 07:48:22
飛腳 2009-06-14 13:46:53

菲菲,呢喃的歌雖然冷門但想必會耐聽,謝謝你的介紹!

版主回應
尋不著可傾聽的對象時,聽歌是個妙方!
就是想讓煩躁浮動的心平靜下來

身為議員並嫁入豪門知名女人近日上社會版報,婚變與其夫離奇被毆事件讓她被涉教唆,她接受了電視台專訪,為自己冤屈辯述,她說:情感之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菲菲認同她的無奈與同情她的不幸遭遇。
2009-06-15 17:11:55
楊風 2009-06-13 22:27:11

來聽美歌
謝謝你幫我翻譯

送來一隻火鳳凰
請指教!

鳳凰木

音符初夏
譜成
大紅一襲
披風
曲目C大調
火焰交響
戀戀
五線譜

雲低天灰
驪歌唱罷鞍上
征途荒草漫
路遙離恨

生死兩茫茫
風嘶馬嘯
眼橫溪紅湍
啊!遠山
那隻展翅
火鳳凰

*另外,楊風新小說〈墜落之戀〉,已在【文化CaDen’Za】(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llen25/ )連載。
敬請指教!*

(最近忙著寫新小說,也忙著整修畫室,所以少回留言,請查諒!)

版主回應
楊風大師
除了出書,開畫展可能?
身兼數職,分身乏術,豐富人生,羨煞人!
2009-06-15 16: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