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20:43:15菲菲

勸和勸離說道理

※以上照片截自網路


《婚變》很令人震撼的大事,外人的確很難了解。

 聽一句婆媽的話好嗎?

 週遭確實語耳相傳著這些不為外人為道的事件,而我親近的親人也是趕上流行時髦的搞此飛機鳥事,因此,我頗能感同身受的知其一二。

 1.現代的人,道德觀退化,廉恥心淪喪,責任感淡薄。
 2.自我存在價值高張,不懂得尊重別人,不知惜福、惜緣,生活太自在與放任。
 3.太過於現實、急躁,短視、炒短線、講求一時短暫安逸、即興享樂。
 4.學校教育失敗、人倫精神觀念太過於急功好利,社會環境物慾太放縱,著重享樂。
 5.國家觀念薄弱,風氣敗壞,知恥近乎仁的傳統禮數不張。人與人之間,對立、衝突太多。
 6.傳統固有文化道德根基動搖,生活空間狹隘,歪曲了價值界定。

 唇齒間都會碰觸,何況完全不同背景的個體?所以當然摩擦、隔閡會產生。

 哪對夫妻不吵架?沒爭執?伸出的手指頭都有長短,更何況為現實生存磨難貧賤百事哀的夫妻?

 能有幾個皇親國戚、貴族、公主、王子、大戶人家富有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酸甜苦辣人生路,秋冬寒暑雨露朝,熟能跳脫生命荼炭?

 家和萬事興。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小不忍,則亂大謀。

 共度過磨合期,共商一致理念,包容、諒解,一切難關都將攜手度過,所有的紛爭一煙消雲散、撥雲見日。生命短暫,所求為何?還不就是一份”做人”的功課?除非,就只是想白白走這一遭、遊戲人間......若是真的水火難容,先冷靜思考問題癥結用心排解,努力過後再自信的做抉擇,來時路才不致後悔莫及、時不與我。

 家,是溫柔鄉、避風港,曾經滄海難為水,忘卻了誓言旦旦的恩愛與甜蜜?吵架時,哪有好話說出口?哪有美貌慈目相對應?涵養怒時氣,並肩共度崎嶇迢迢人間路,何需爭一時心頭氣?多多待念好時光,冷靜回想有情天,反省自我、退一步,所爭為何?所為為何?所求為何?憎怨為何?

 想想天真孩子的臉龐,想想好多好多陳年趣事,看看屋外輕飄的和風,腳步緩和的走出,好身好體、健康平凡,還要怨嘆什麼?何其損傷之有?忠於自己,忠於選擇,不做悔恨的蠢動,才是明智!





ひま&#12 2006-10-27 13:27:54

人所造成的是非之論.是毫無界定的.

端看個人的明理度深淺而分.

菲菲分判事實的真相.確實是有獨到之處.

年紀輕輕即能如此解析人性

描述的可圈可點.媽咪很欣賞唷~~

版主回應
葵葵媽咪,
我生性頑劣噢!自幼闖禍到大,頭痛人物!
但,絕不沾”酒、色、賭、毒”
最多是”說粗口 XXXX XXXXX ...........”
長大,變得”好哭” ”善意的謊言”
是好?是壞?無可救藥...........
2006-10-28 12:27:41
貓漾異天使 2006-10-27 04:16:24

菲...
那本書之前我在購物有看到過...
我想...
我會買來看看...
女同志總是讓社會大眾有很多的爭議性...
其實...
過的自得其樂...
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就像妳所說...
成長過程真的會讓一個人的往後發展有深遠的影響力...
我相信妳說的...
謝謝妳...
總是在妳文章裡學到很多知識...
總是在妳身上看到更多我不知道的...
很感謝妳的...

版主回應
婷,
許多事的演變,往往出乎意料。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能有幾人”早知”?曾幾何時”當初”?
不要那麼自責,自在點。
跟妳用藥有極大關係噢!去詢問一下醫師。
就我所知............
寫信給我,我們聊聊。
關心!
2006-10-28 11:45:14
貓漾異天使 2006-10-27 00:29:45

菲菲...
妳知道嗎?
有時候在想...
父母親的婚姻...
引響我深遠...
他們的結合好像只是為了分開...
這過程...
傷害了小孩...
這是又何必呢?
老娘之前說...
要我去相親...
嫁一嫁好了...
嫁給別人家教...
頓時...
心裡突然想到...
老娘的婚姻...似乎不是很好...
也讓我看到不該看到的...
而我...不想走上這樣的步伐...
太沉重!
而我沒辦法承受...
我想...
她也只是想讓我脫離這樣的女同志圈子...
只是...
能多好?
嫁了能多好?
終於...
我看到了...其實嫁了...
能不能很好的答案...
小孩總無辜...
誰心疼??

版主回應
婷,

父母親養育孩子的態度,對其人格發展影響很大。
奧地利著名心理學大師,精神病學家,西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19世紀90年代中期,佛洛伊德深信,神經官能症主要障礙是性發展不當。

心理學派別許多,視各學說專研,個人對佛說之「人格的發展」部份,認為易懂!
http://math.ntnu.edu.tw/~cyc/h13/freud.htm

介紹一本書,書名『論女性』(女同性戀案例的心理成因及其他 )

本書簡介:佛洛伊德為女同性戀提出理論說明,期望帶領讀者進一步瞭解和經驗女性與精神分析的糾葛。

作 者: 佛洛伊德
譯 者: 劉慧卿
出版社: 心靈工坊
出版日: 2004 年 08 月 26 日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bkstore.asp?gdid=325576
2006-10-27 02: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