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04:36:53菲菲

感動的背後



記不起自己在多久之前,有被一首歌所感動的經驗;幾句簡單的詞句、不經刻意修飾文藻,卻撥動了心弦的歌。

夜裡,一人靜靜的聆聽,出神的聽,聽到感傷落淚,聽到心扉深處至極的思念、想起了曾經的至愛,掘發出潛藏心底深處舊日情懷影像。。。。。。


現實中偽裝自我外在堅毅的形象,隱瞞、收藏深處的感情,在獨處的靜夜星空下,觸動情感、撩動知性、勾起回憶,篇篇依稀清晰的往日情懷,好似幻燈片播放著回憶;已冷卻的悸動,悄悄溫溫地浮現心頭。曾經的愛意、滄海的深情、褪去的溫存、動念的悲、歡、釋懷的傷情、被愛的奢望、遺憾˙˙˙這才頓悟,種種過往如影隨行潛伏在心底。


然而所有感覺為時間所沖淡,平靜的激不起翻騰的漣漪,嘴角淺淺移動的笑,只淡淡参著一點點憂傷和牽強。

自己,早已適應了所抉擇孤獨的路途,習慣這樣時而蒼美,有時候也令自己寂寥恐懼的平靜靈魂。

沉沉的寂靜夜裡,一種悵然蕭索、濃濃哀愁的感覺來自內心,有時會傻傻地想像,召喚早已遠行的愛,撫慰心靈永遠無法圓的夢,但心中明明白白,自己已懂得享受悽涼與創傷、殘缺的美感、學會了潛在的傾訴!


在你眼裡《地下鐵-片尾曲》
作詞:鄔裕康 作曲:陳偉 編曲:吳慶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endy03&b=2&f=1123313927&p=11

沒有風 雲以為自己可以慢慢移動
沒有你 我以為世界照常轉動
直到光 照不進我那半隱居的窗口
直到愛 叫醒我隱藏起來的脆弱

其實我愛著你 只是我騙自己
我要的世界 原來在你眼裏
其實我抗拒你 卻找到更多的證明
那乾了的淚 原來在你眼裏

轉了彎 河以為就能找到那面大海
走的遠 我以為只有這雙腳會酸
直到雨 告訴我一個人撐傘的孤單
直到愛 推倒了在我面前的勇敢

其實我愛著你 只是我騙自己
我要的世界 倒映在你眼裏
其實我抗拒你 卻找到更多的證明
那乾了的淚 原來在你眼裏

愛著你 我懂得不再騙自己
那明天的我 正在等你 相遇


上一篇:夢與希望

下一篇:此情只待成追憶

無明 2006-07-04 09:23:37

晶瑩的淚珠,曾幾何時,化作串串的珍珠,粒粒剔透.這個臭皮囊,攪我數十寒暑.而今不再混沌.自性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理頓悟,事漸修>.返觀自照,除習氣第一,與您共勉!

你眼神中的我 2006-07-04 06:06:16

謊言是一種潮流
在一張張的嘴邊遊來遊去
第一次感到死亡
已經是死了千次的重生

削去一段長出的感情
多愁善感寫在臉上
許多人讀不懂
你自己也不懂

還能抓住什麼
那朵在你眼裏美了一個假期的雲
可望不可及
千年的孤寂
懸掛成一種淒美

感動的背後
是用心雕塑的愛人
一刀刀
是欲言又止的寂寞心事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