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6 22:51:48carolwitch

勇氣

算著日子!惡性失業已經剛好要滿一個月了。
其實我是那種工作時總是想著有一堆計劃希望能在有空時去作,但真正閒下來時,早已都忘了自己當初想作些啥事的人。不過,這次的惡性失業卻發現自己居然一點都不緊張,可能真的因為前些工作時的苦日子真的過怕了,也可能是知道自己這輩子如此放肆的日子只有這段,所以更加格外地珍惜吧!

回頭看看這幾個月來,自己像一個陀螺般的打轉著,到到底都在忙啥勒,哈~想不起來!

現在總於有時間好好的停下來,靜一靜。

人就是這樣,靜下來回頭看才知道自己倒底有沒有成長。
雖然在工作上運氣真的好像真的不太好,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人比我更糟,所以沒有資格說啥哀怨話;或著換個方式來看,根本就是自己拿翹有錢賺了還挑啥~對吧!(現在一定有人頻頻點頭)就像日前有一位朋友問我,難道工作這幾年我都還沒認清事實嗎?哈哈~我居然不假思索的回他說永遠不會。真是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阿,還是那句話老話,在古代我一定已經被淹死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時太閒或是太忙時會想起〝XX的對我意義是什麼?〞那個XX就讓大家自己填吧!

不過,真的有信念嗎?

就像設計對我來說是一種信念嗎?難道真得可以沒有信念但一直持續的作下去?或者我其實根本把它給美化了,那不過是謀生的一種騙人技倆。其實這樣堅持下去,我還是作不到所謂想作的事吧?尚未發生的未來是永遠不可能被預見!我其實還是不確定的搔著頭想著。

那我的勇氣打那來阿?眼見是一場連勝負都無法評估的賭局。
不過你給不給它機會呢?如果因為機會渺茫且害怕矢敗,就告訴自己那不可行,連嚐試都不嚐試,這樣對它也不公平吧!

其實我的膽子也是真的不大!還記得第一次因為出差要坐國內線,但因為怕就這樣跟世界說再見了,而堅持刷卡買貴的航空公司機票。不過,回來台北時我看到台北的夜空,我就知道我這趟還是有收穫的。這就是生命中不確定的喜悅吧!好在我容易自我催眠。

還是感激上天是眷顧我的,但就是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啦!早在大學時期就讓我體會到生命的不確定性,也因此看看命運會帶我到哪裡去?腦中浮起一些過往的事,也祈禱著自己能更獨立並更有能力去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

想著我會怎麼的走下去~或許會越來越無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