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22:41:40Evan

立裴米緹~開店雜記

2004.6.28 這一天是個重大的日子,
因為我竟然轉行當老闆開店去。
不少人問我:做節目不是很有趣嗎?
沒錯,做了五年的節目,換了四家公司,
雖然很好玩,不像一般上班族老是待在公司裡,
但是每次換工作就是想轉換跑道;
只是沒有成功而已。
我想是因為做久了沒有成就感吧!
覺得自己不是這方面的料,
再做下去也搞不出什麼名堂,

開店快要兩個月了,再加上之前的準備工作,
從員工的角色一下轉變到經營者的角色,
每一個環節自己都有親身參與,也感受最深,
當老闆的總是希望員工認真工作、節省成本、共同為店裡打拼…
不過員工可不這麼想耶!

據轉述,我不笑的時候很嚴肅,工讀生妹妹很怕我。
我回想一下,並不是我要塑造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其實妹妹很乖,只是做事很溫吞,讓人看了會受不了;
再加上我不會講話,常常講話的口氣會讓人覺得很兇,
所以很多事情我都用觀察的,
平常也很少跟她們打交道(尤其對不熟的人);
這是當了老闆的我應該要改的地方,
當老闆不是那麼簡單耶…還有很多要學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