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11:54:00Evan

海南紀行(二)

海南島是旅遊聖地,
每個景點每天起碼有二、三千到五千人,
都是內地各地的人,想想看大陸十幾億人口,
只要每個人光來一次,就有多少生意了,
所以才有那麼多台商想來大陸,
因為這裡的市場真是大!

這一趟海南行,大體來說很好,
台辦是我碰過最積極也最好相處的,
像有一天晚上有五、六個人衝進來我的房間,
我大叫一聲還把已睡著的司機也嚇起來,
本以為是搶劫,沒想到是有人通報我們這間有人吸毒,
查了一下,其實是他們不確定是405還是504房,
真是嚇死人了!我才剛算完帳,錢都放在床上,
他們一闖進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完蛋了」,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不過我已嚇的"皮皮挫"。
後來把這件事跟當地台辦反應,
他立即處理,連派出所所長都來道歉。
這讓我原本對台辦的印象拉回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