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18:36:10⊙﹏⊙

炸寒單。日場

炸寒單的那幾天我剛好在台東

還一度考慮要不要看呢

因為古早以前看過一次

平均值的人類對於這種熱鬧場面

大約是看兩三次就飽足了

第一次當然最可貴

震撼是無可取代的

之後就沒什麼好驚奇的

除非像大甲媽還有打群架讓你不虛此行

我最終決定去看炸寒單是因為在檳榔社區

我很想再刷一次檳榔素人花園

如果不是這個理由

我當天就北上返家了

本來以為白天炸寒單就像白天放煙火魅力大衰

沒料到的是。一些祭祀程序和事後料理。 白天看得更清楚

因為我已經關閉了紀錄片傳感器

整場就是很單純的放鞭炮

剪不成小短片

比如我就沒追著剛炸完、熱呼呼的寒單爺肉身

追問一些會不會痛?為什麼上陣? 之類的問題

說不定可以引申出其他故事

總之就是這樣的短片

用三星note 9紀錄的


再玩一下chatGTP

他還不知道炸寒單是什麼

只能瞎掰:

請用張愛玲的風格寫一篇炸寒單(台東的元宵節活動)

今宵的台東城,燈火通明,元宵節的氣氛濃郁。人潮湧動,彷彿置身於繁華的大都市。小販們推著手推車,吆喝著叫賣聲,與人們談笑風生。一到晚上,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炸寒單了。

炸寒單,是這個台灣東部地區流傳已久的傳統小吃,也是元宵節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從小攤販到大攤位,每個攤位的炸寒單看起來都一樣,但光是聞到香氣,就足以讓人垂涎三尺。

炸寒單,外酥內軟,入口即化。將泡麵的湯汁倒掉,只留下乾麵,再淋上特製的醬汁,灑上辣椒粉和花生碎。熱騰騰的炸寒單,滋味無比,讓人愛不釋口。

在這個熱鬧的元宵節,人們匆忙地來來去去,仿佛大街小巷都被人潮淹沒。我靜靜地站在攤位前,看著攤販將泡麵一一油炸,淋上醬汁,再灑上香氣四溢的調料。這些攤販或許沒有高學歷、或許沒有很多的金錢,但是他們卻用自己的雙手,製作出美食,獲得人們的喜愛。

總而言之,炸寒單是元宵節的經典美食之一,而這個台東城也因為元宵節的繁華,讓我這個旅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這個城市的美食、還是它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