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21:09:29⊙﹏⊙

2022 澎湖。虎井嶼A

我在不久前在youtube看過虎井嶼的介紹

大意是一群年輕人進駐社區

立志把這裡打造成貓島

影片中是有幾隻可以擼的貓

因此在桶盤和虎井二選一的時候

我毫不考慮地選虎井

從南海遊客中心...旁邊的碼頭搭交通船

票價120

虎井居民免費

開船之際碼頭來了兩車次的food panda

外送員對我解釋說 :「你可以從虎井訂餐,我們送到碼頭,然後船開到虎井,你領餐。當然只接受線上付款。」

這種服務消除了我在島上找不到糧食的焦慮

可惜我連app都還沒下載

飄蕩半小時就到了虎井嶼

碼頭並沒有貓接船  這讓我有幾柰米的失望

上了島

我就把帳篷及食物的那一大包丟到海巡辦公室寄放

因為他們24小時都有人

不必擔心玩太晚

居民來港口接貨

也是從馬公送到港口

人不上船

貨上船

到虎井算貨運費

虎井的房子和本島不太一樣

反而和馬祖的印章屋很像

就是尺寸放大了一些

這種房型經虎井和馬祖百年印證   就是抗強風

東山的駐軍慢跑到港口再折回

 

虎井分為東西兩山

居民都居住在兩山之間的凹地

大部分的景點都在西山

反骨的我偏偏就往山走

時間是下午四點多

山的小路上很多阿兵哥在跑步

我走到山頂的“生命紀念館”還是繼續走

這時候的遇到的阿兵哥就有點不自在了

陪阿兵哥的狗也不自在

牠帶的阿兵哥說:「牠是撿來的流浪狗,只認阿兵哥,看到沒穿軍服的人會怕。」

接著說:「前面就是營區了,你可能要回頭了。」

我打算看到營區大門或禁止標示才回頭

就繼續走

又遇到一個阿兵哥....軍官也說不定   穿著運動服是分不出官階的

又很謹慎地跟我說:「前面就是營區了,你可能要回頭了。」

@仙人掌花   裡面有避暑的蚱蜢

@生命紀念館

東山山頂很多敗壞的水泥柱

問的阿兵哥   太菜   也不知是什麼

說可能是電線桿

也散佈一些建築殘片

說是墳墓    我也不太相信   

如果沒有滿意的補償費   

沒有人會把祖先的墳搞成這樣吧

可是

有些還真的是墳

總之山頂就是仙人掌、苧麻、電線桿、破墳、雜草的總成

在這裡當兵的確有發配邊疆的感受

和邊塞詩很對味

比如:棄絕父母恩,吞聲行負戈。

或者: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類電線桿經澎湖同學的指認,是反空降樁,但是頹廢得太嚴重,即使我在金門看過很多,也認不出來)


我隱約看到營區崗哨就回頭了

才發現剛才的阿兵哥並沒有跑遠

而是保持距離地觀察我

看到我浪子回頭還跟我說了一聲謝謝

真是太辛苦了

就掛個軍事重地的牌子    我就不會進入

你不掛牌子    就不要干涉我怎麼逛

因為界線不清

所以軍人的態度曖昧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軍警和常人不同之處就是要有霸氣

不能處處設置模糊的界線而損霸氣

只要超過界線   就對死老百姓大吼

不就很man嗎?

這麼man的駐軍遇到廈門飛到金門的無人機

就ㄅㄧㄤˋㄅㄧㄤˋ兩聲擊落

後方的百姓看了也比較安心

也比較情願支持國防預算


沿著海邊遇到了一群羊

我就一直跟著他們到家

所謂的家   無人看守   也沒在關柵門的

但是有太陽能板   天黑之後在海岸發出唯一的一點光

回到家的羊群   咩咩地叫

像在傾訴一天的辛勞和遭遇

我以為黑羊會很快跑掉

所以第一個画

沒想到連背景的峭壁懸崖都畫了

黑羊也畫了兩次

牠都沒離開

我才醒悟   黑羊是羊群的警戒兵

盡忠職守地監視我是不是要偷他們的奶

和散步的阿伯打招呼

然後他說待會見

因為島很小

只要在外面走動一定會碰到

眼見天黑還沒回家吃飯

此人出來找弟弟

在海堤遇到虎井的第一隻貓

不讓摸

擼到的第一隻貓

在海巡辦公室(同時也是遊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