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21:25:09⊙﹏⊙

保修林道&一道光

連續下了幾個禮拜的雨

二月25總算停歇了

但是烏雲罩頂依舊

看似隨時會把人再淋個軟塌無力

所以在山上的這個下午沒有遇到其他人

大家被淋傻了

不敢賭一下

我一個人走在台電保修林道

經過幾番蜿蜒轉折而向西前進

突然一道試探性的陽光照在葉子上

照亮了陰鬱的心情

如果是感情豐富的人這時候就該感動掉淚

這道陽光不到一分鐘

立刻又被烏雲收回

但是已經收不回我喜悅的心情

喜悅就像被點燃的火藥包

轟轟烈烈地爆發著

如果像加州每天陽光普照

即使物理性質上更亮、更暖

這一道陽光也沒什麼好希罕了

從前從前在某廣告公司...

要先說明一下

4A廣告公司尤其是業務和企劃的某些人    

有一種奇怪的自傲

覺得自己站在時代的尖端

引領時代潮流

談的都是流行啊、趨勢啊

上班打扮得比參加喪禮還隆重

這些高端人士無一列外都有假掰的英文名

很瞧不起我這種叫“祥哥”的土包子

精品名店或名貴跑車的售貨員也有這種高傲

瞧不起你不懂他們的縫線

但是其實他的薪水還買不起半個包

創意部有少數不修邊幅的....每天加班到半夜,一起床就準備去上班,哪來的功夫和你打扮

套上NET就去上班了

在那些時代先鋒的業務眼中很沒品味

當年我的小主管不但鄉土   

長得可以算醜或性格

而他卻有英文名,更惹惱了高端人士

剛到公司 被同客戶的高端業務視為眼中釘

還放出風聲要在三個月內逼走他

所以我們這組就過了一段很奇特的日子

業務每天臭臉、尖叫、否定、抓小辮子還告狀

告狀是告到客戶那邊

大意是這個創意組不是很優良

還好廣告不會放出作者的照片,也不會播出業務的吱吱叫

我們做的廣告的確有點效果

小主管以及整個小組沒被打垮

當年的汽車展我輪值的下午

其實也沒什麼事好做

福利是有機會在後台認識在前場冷豔的show girl

知道私底下她們也很親切

沒想到吱吱叫的業務小主管那天也來現場

我心一沉   準備迎接她的臭臉

她看到我竟然露出笑容

還問我有沒有吃午餐

這點親切就像昨天多雨之後的那道陽光

非常稀罕

因為這次的親切

我才知道她的吱吱叫只針對我的小主管

我當場隨便應付之後

也不打算有什麼深交

大概怕跟她建立交情

被自己人視為叛徒


11km

5 hr

這是我報復性登山的數據

從烏月路經白馬將軍洞到烏月山

這段路已經寫過了

不值得重複

下山經過一條台電保修路

是以前沒走過的

從地圖上看是可以通到山下的文山路

保修路至少可以通行小貨車

不然怎麼運材料上去

所以寬闊

路面也不坎坷

如果你想在林間悠閒的散步

保修路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是保修路

一定會通到電塔

昨天走的保修路應該是很重要

經過電塔四座  

還有這座奇怪的板子

 

查字典     ”無源反射板“

大概是不需用電的微波中繼站

實際上我也不懂(google也不知所云)

只是覺得山上出現這種東西很奇妙

似乎很適合修行或招喚飛碟

面天山和東卯山也有這種東西

四座電塔之一

 

路上會出現人類的遺跡

比如寶特瓶、維士比、電火鍋

以及下面的石材   看不出是建築倒塌了還是運上來還沒開始搭房子

我以為竹林上出現了指路牌

趨前一看是林家..墓園

墓園最大的功能是提供強大的冷氣

而且也是無源的  

很有清涼消暑之效

但是這些天有夠冷

我並不需要冷氣

#流浪的撿骨罈

我當然沒有那麼三八

一定要看林家墓園

但是心思已經有點飄移

想到鬼啊、妖、怪、精

『(鬼)是指人的肉身死亡後靈魂沒有隨之消亡,而是留在了現世飄蕩,通常是因為對現世還有迷戀,或是有未完成的心願,亦或是因為死於非命,怨恨無法消除,企圖復仇於現世的人。』

國人對妖怪的概念,比如「蛇精」,通常被理解為蛇在修行過後有了一定的道行,成了精,可以化作人形,如果繼續修煉還可成仙成佛。』

怪性格較強的鬼也會在特定的地點出現,企圖和不特定的人進行某種交涉;而幽靈性格較強的鬼會在丑時三刻,出現在和它有某種關係的特定的人面前。

這幾段都是抄自大陸的一本雜誌“知日“

我覺得它寫得很好

所以回想了一下

我不但沒有佛緣

也沒有鬼緣和妖緣

其實並不擔心會撞鬼

或者說撞到鬼也毫無反應

也因此可以隻身在深山林內遊走

你要說幸運也可以

但是我總覺得很可惜

就像我同情不會潛水的朋友

竟然沒見過陸地之外的地球

保修林道在綠蔭覆蓋的隧道中

景色優美而變化豐富

最後在第四座電塔前嘎然而止

就完全是拉拉扯扯的雜草、灌木和荊棘

雖然地圖上有下山的路線

卻完全看不出路徑也沒有前人綁布條

我奮鬥了一陣子

看不出安全下山的可能

就認命地折返

把保修林道再逛一次

然後經過員潭子坑

下山到石碇

此時口乾舌燥

卻不肯拿出背包裡的水壺

一直到石碇的美廉社才買了啤酒

就是要在這種極端乾燥的狀況一口灌下

讓氣泡和酒精在你的身體裡吱吱作響

才是喝啤酒的最爽境界

然後我帶著倦意與醉意搭公車回家

#員潭子坑看筆架山

#員潭子坑

員潭子坑

#石碇


烏月路上的土地公廟

如果是走了四五個鐘頭的下山路上

遇到土地公的供品

我可能會拿年糕來吃

然後押上百元鈔票表示不是偷

吃供品的行為算不算很壞?

這我就不敢說

可是看到垃圾桶裡有放到壞掉的餅乾

我要是土地公就會大方地拿供品給餓極的過路客吃

白馬農莊的小黑和小黃

小黃可以摸頭

小黑在很遠的地方發現陌生人就會死命地叫

而且不給你摸


這間在石壁下的石屋遺跡

在通往白馬將軍洞步道的叉路

以前都沒發現

即使是個工寮

因為太潮溼了

也不太實用

東西放在這裡很快就會長青苔

以前應該有屋頂

爛到不留痕跡

石屋和台電保修道是這天漫遊的意外收穫

讓我覺得分外高興

白馬將軍洞請連結:

https://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8054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