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11:20:19⊙﹏⊙

基隆,獅球嶺砲台

搭火車到三坑站

過古色古香的平交道

這旁邊就是老司機的天堂鐵支路

說到鐵支路就想到最近很搶版面的雞排妹性騷擾事件

從網民的反應看到強大的偏見和謬論

其中一款是雞排妹就是賣性慾的貨色 給人摸是剛好讓她爽到 哪來的性騷擾

持此觀點的人  我建議他來鐵支路走一趟  不付錢刷一刷這些出賣性慾者的屁股或奶

看看三七仔揍會不會揍扁你

這個事件開了兩場記者會

雞排妹的記者會脫焦在飛機杯

更強化了她出賣性慾炒新聞的口實

only you的記者會則是笑料

首先是不敢面對雞排妹

試圖營造雞排妹來鬧場的氛圍

我FB剛好有個記者朋友

他也在現場

因為雞排妹的到場

龜縮的唱片公司不肯開始

把理由推倒「非新聞工作者」也就是雞排妹

記者們就群起....我覺得是攻擊她了

都是因為她讓偉大記者的工作受阻(其實是幫你們得到更好的新聞)

在場的這位朋友  也受這種氣氛感染而氣憤

在FB發了一則譴責雞排妹的言詞

大意是雞排妹害九個月的孕婦氣昏送醫還無動於衷(也就是沒離場)很沒良心

我不怪這位朋友  因為在那種環境下  你可能就會被昏迷  而看不到真相

幾個留言在他的FB指出派孕婦出來擋雞排妹的心態可疑

他才覺得有點不對

現在回頭找那段貼文   已經刪掉了

雞排妹又說到曾國城

起初我還認為曾國城應對得很有智慧

後來「女導演馮云昨天深夜在臉書驚爆曾國城多年前曾用腿蹭她,噁心感至今揮之不去,她也感謝雞排妹勇敢發聲,讓她有機會說出自己的經歷」

網民又紛紛起舞:「為什麼第一時間不出來⋯?」「少數自以為清流女人們就不該接觸綜藝節目!」「以後演藝圈可能人人都六呎距離,以保安全」

這些言論的共同點就是出自男性

回到鐵支路

這些男藝人為什麼會吃女生豆腐

我覺得(也就是主觀判斷)

因為他們名氣大  粉絲會蹭過來  有些還主動被摸兩下而高興得像受精

所以養成了女人都可以摸一下的習慣

再來也因為他們名氣大   有老司機之心卻無老司機之自由  來鐵支路打野食會被週刊拍照

所以只能趁機摸一把當零嘴嚐嚐


我來三坑意不在鐵支路

而是過了平交道就可以到百年防空洞

防空洞在龍安街96巷內

興建於1903年

本來是是日軍61病院的防空洞

空襲警報的時候就把病人推進來保存

後來改成彈藥庫

戰爭結束後荒廢了很久才整理起來

變成兆連國宅出入的通道

我覺得回家穿過隧道的感覺特別有趣
好像從塵世回到神秘的巢穴


過隧道主要是要去獅球嶺砲台

沿途就是爬山、逗狗

這部分就快轉帶過

直接到山頂觀景台

高速公路就從兩腿中間穿過  產生奇妙的搔癢感

這個癢串流到手

我就手癢地畫了一下

因為在基隆港正南邊

完全可以掌控基隆港

據說清法戰爭  劉銘傳就在這裡設指揮中心

聽說是聽說

如果劉銘傳真的在這裡指揮

法國人從船上打砲

沿著紅中路線

很容易就擊中

我是認為設崗哨有可能

設指揮所很唬爛


我們氣喘吁吁地爬到獅球嶺砲台

卻發現人家騎摩托車就可以上來

當下就有上當的感覺

這種上當最強烈的是烘爐地

以前信眾不論貧富貴賤只能一步步地走階梯

現在賓士車可以開到山頂直達土地公廟

#炮台基座,沒有砲

獅球嶺砲台,是基隆市現存古砲台中,唯一地處市中心的,也是清代據守基隆通往台北盆地的最後一道防線。這個基隆港最內陸的防禦砲台,位於基隆港南方的小山丘上,穿出大業隧道的高速公路就在前方腳下,不僅是俯瞰基隆市的最佳位置,也是進出台北的交通孔道,清代時嶺下還有鐵路連接基隆、台北兩地,所以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清法戰爭時,獅球嶺上即設有陣地,為清軍當時佈防的南線據點。法軍爲了佔領獅球嶺,與清軍形成拉鋸戰,雙方相持8個月之久,使法軍無法向台北挺進。1895年「乙未割台之役」,日軍於6月3日攻佔基隆,並準備長驅直入台北,而與清軍展開獅球嶺爭奪戰,後來因清軍內鬨而拱手讓給敵方,由此可知它戰略位置的重要性。」文化部網站貼過來的資料

碉堡

上面有三角點

所以山友同心協力踩出了一條路

以便和三角點合照

通風孔

指揮所

具備常識的指揮所果然選在隱蔽處

不是傻傻地放在山頭給敵軍標靶治療

內部是石砌迴廊

左右兩們可以相通


為了消彌沒有騎機車上獅球嶺的不平

我們任性地往不能騎車的山徑鑽

經過幾個棚屋

有的收容了神像

也有很大仙的仙翁

然後走上了基隆大縱走西段

遇到石造洞窟

裡面也收容了幾尊神像

爬上石窟的上面

有哨所

有砲座

原來是獅球嶺西砲台

看起來市政府還沒整理到這裡

居民在這裡種菜開墾

用水桶瓶罐儲水

也就是說這裡沒有水源

儘管是很好的制高點

也沒辦法形成大武崙砲台規模的營區

碉堡裡也收容了神像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

我們就不繼續走大縱走西段

而沿著市區邊緣的稜線探險

稜線上可以俯瞰密密麻麻濕濕黏黏的市區

以及開闊的基隆港

 

稜線上的樹經過常年強風的修剪

留下剽悍的髮型

今天微雨不斷

山上沒幾個人

騎車經過的老婦人看我沒帶傘

好心地問我需不需要傘

我因為客氣也因為風衣還足以抵禦微雨

先謝謝她的好意

但是

過了一陣子雨滴從飄麵粉變成撒豆規模

風衣就擋不住

經過小廟拿了愛心傘

到山下留在便利商店門口繼續愛心下去

山上沒有水源

所以常常看到市民帶上來的水

這是青苔籃球場角落

羊水我知道是什麼

貓水就考倒我了

這個問題我也問了路貓

他們的表情也很茫

環基隆市區的山的優點是隨時可以找到台階下山

從階梯看燈火闌珊處有九份山城的詩意

而且大了幾百倍

回市區

在火車站對面吃藥墩排骨、土虱、麵線

然後把登山杖忘在店裡就搭火車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