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12:02:57⊙﹏⊙

鳳溪村 隔壁班的美少女

美麗的女子水眼珠像仙草泡在糖水𥚃

長長的睫毛捲翹似能擺鉛筆
頭髮如絲綢瀑布
皮膚如豆腐白𥇦水嫩
看到她就讓人心情愉悅
每個人的班上或隔壁班都有這種福利可享
是我這種不愛讀書的學生還期盼開學的理由
光是在走廊上和她迎面相對1·5秒
這一整天就活得春心盪漾

如果有一天
女孩身邊站了四個保鑣
用屏風圍住她
你想一睹風采。兩塊錢
每説一句話。一塊錢
摸一把⋯只供有權有錢的階級
這個美女就不再是風景了
叫做景區


風光是自然遺產
古蹟是祖先遺產
繼承人是你是我
不專屬旅遊開發集團
應該由國家開發
你的稅金就是資金來源
你就是股東
不應收費的
要收也只能收沒納稅的夷狄訪客

福溪和鳳溪是 富川 附近的瑤寨
福溪有20K的距離沒有大眾運輸
鳳溪搭公車到路口就看得到
走在綠樹成廊的道路
2KM一轉眼就走完了
還可以欣賞田園風光

野草在陽光照射下
影子在地面舒展長軸水墨畫
也是搭車欣賞不到的

周六
不上學
村子裡到處是活潑 大方 的小孩
兩句話之間和你就熟絡了
可以用廣角鏡拍到他們
而不必一直用望遠鏡
小孩對陌生訪客如此友善
是因為爸媽爺奶就是這樣對待陌生人的
我沿著溪邊往上走
突然被人招呼進屋坐坐
原來是從 富川 搭同一班公車的婦人
屋裡的鄰居奶奶和她的奶奶就像你自己的奶奶
和藹可親的一直對你笑、問候你

女孩們在清溪裡洗香蕉葉
做為晚上餐晏的餐具

速寫的時候一位69㱑的霍先生耐心地看完
才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看他畫的圖
我説好
等他展開圖
我更是説好

我欣賞沒経過學院的素人
全因內心有塗抹的衝動
就像膀胱満了不尿不行
他們的畫充滿著熱情
少了流派和技巧

還是一個看我畫完一張的男孩
我問整潔的山徑通到哪𥚃
他説一座廟
我只想自己走上去
他卻熱心地在前引路
稍離準備晚會的大人們之後
我有點擔心
這個孩子對陌生人毫無戒心
甚至在樹林小徑和陌生人相處
萬一是心懷不軌的人可好?

小廟裏的樸拙壁畫
雷公、電母、風神三神協力掀起一場風暴
我覺得出自69霍先生手筆

這是癈棄衛生站的塗鴉
獨眼怪魄力逼人
筆觸像刀刻的生猛有力

這是霍先生客廳牆上的算術
顚覆了我的數學觀念

晚會
盛裝的霍先生
整個散發皇室風采

有歌舞表演
有瑤族風味餐
這是多年來风溪第一次恢復的旅遊節目
我衷心地希望未來不會真的有保鑣拿屏風圍起隔壁班的美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