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1:51:43⊙﹏⊙

株州。諸多不周?

要説株州完全沒特色
偏偏它就有一個
---全中國唯一公用電話還有生命跡象的城市

據我目測
中囯的手機號碼總數可能超過人口數
所以公用電話就沒人用
大部分地區的公用電話都是虛有其表
淪為屁孩塗鴉丶居民晒鞋的樁子

對於短期遊的外國人非常不方便
想打電話訂旅館是求助無門
低聲下氣向人借手機用一下
就要忍受別人的施惠(向男生借到手機的比例,遠超過女性)
後來才發現公用電話雖然沒有了
很多小店有計費電話
打多久丶多遠
打完之後立即顯示多少銭
銀貨兩訖
不欠人情

在 新余 的公園
我看到樹被漆了下半部
自己妄論:「防止晚上慢跑的人撞到樹…」

在株州的流芳公園又看到有人在漆樹
這次我就問了
漆樹大叔:「⋯這不是油漆,加了XX粉,給樹防凍丶防蟲。」
我和漆樹大叔交談時
另有老人也湊近
老人每天每年都來公園
對於給樹上漆也是莫名其妙
直到今天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這種愛多問的人
對於啟迪別人之智
也有間接的貢獻

我帶著満意的答案離去
過了幾小時又覺得不太満意
「防凍丶防蟲為什麼只漆下半部?樹的上半身就不怕冷?蟲就不愛啃?」
如果有活人可問
我就不百度
這是長久比較的心得
百度的答案可能正確但経常生硬沒人味
活人的答案可能是胡說八道。
但是生動有趣

下次遇到漆樹人我再問
再跟百度比較一番

-------------------

第二天到了 韶山

樹木防凍至少要這樣包吧?

或是這樣圍吧?

但是
剛好有學雷鋒志願阿姨可問
「樹木包起來是因為它們生病了,輸液中,怕藥從樹皮揮發太快,把它們包起來。」
不是給樹穿外套

「樹漆白漆是防止蟲子從地上爬上來,裡面加了葯。」
所以只防會爬不會飛的害蟲
會飛的蟲子危害沒這麼厲害

百度丶知乎大致如此:
「不是白漆,学名叫涂白剂, 石灰水混合硫酸铜一可以保护树木不受虫子的侵害,所以涂的高度只到害虫们能爬到的高度。二是方便晚间行路,树木和电线杆刷成白色后,会反光,夜间的行人,可以将道路看得更加清楚。三防冻,用石灰浆涂白后可以将太阳光反射掉,可以降低树干昼夜温差,减轻树木冻害。」

雖然相去不遠
我還是喜歡從人口中說出
而不是先百度了
有了満肚子答案去看事物
學問學問
問 才有互動
也是樂趣所在

-----------------

流芳公園取自"萬古流芳"
𣎴但五臟俱全
還有飛機坦克迫缶砲

我是喜歡這種居民散步 溜狗 牽小孩 談戀愛 賭牌的小公園
而不是咄咄逼錢的大景區

公園的活動中心有株州晚報
我嗑著瓜子把一週的晚報看完

人民中路X新華西路的地下道
晚上
靠牆躺著許多睡覺的人
都是男人
這個城市還有一點人情味
體現在容許他們在有明亮的燈光下睡覺
不會因為"有礙市容"而趨趕到黑暗的角落
在光明的環境下
任何人看起來也正大了
行人不覺得一時無家可歸的人是壞蛋
小孩也可以放心地學溜冰

地下道鑽出來画一下警察車

從另一頭鑽出來可以到钟鼓岭
夜市賣衣的姑娘評論曰:「透視好像不太對。」

我多麼希望能像小孩不懂什麼透視丶明暗
自由自在地塗抹
但是上了藝術學院就這麼框住了
就像學會游泳就永遠很難假裝不會游
男歡女愛之後就算重造一片膜
也不能是處女了
我也很難假裝能画童画

株州的共享單車只有少量的小鳴
城市柱樁單車還可以倖存
可能是小黃丶摩拜看不上株州
也可能是株州市府阻擋小黃丶摩拜

凡是有共享單車的城市
原來的柱樁單車就兵敗如土石流
就像有了手機
公用電話的下場

柱摏單車也不是只等著變癈鐵
有時候我也想騎柱樁單車
但是在 柳州 就要辦 柳州 卡
在株州就不能用 柳州 卡
如果為了騎兩次而辦一張卡
我現在不就有二三十張卡擠爆皮夾嗎?
全國的柱樁單車發行通行卡是一個辦法
但是整合難度太大
除非二十大的時候由中央下命令

開發全國通騎的App也是整合難度偏高的方案

和支付寶丶微信合作倒是我能想到比較可行的方法
不論哪個城市
微信一刷就可以騎柱椿單車
多少可以和共享單車抗衡
對城管而言
又可以防止單車隨處亂扔的失控

株州就這樣逛完了